学生 教职工 校友 其他访客

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学校新闻 > 正文

喜报!学校学子在第十八届“挑战杯”山东省大学生 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喜获佳绩

时间:2023-05-24 19:44    单位:    点击:

520日至22日,第十八届“挑战杯”山东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普通高校组)在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举行。学校学生参赛作品获省级一等奖一项、省级三等奖一项。

“挑战杯”竞赛备受高校广大师生以及社会各界的普遍关注,被誉为大学生学术科技活动的“奥林匹克”。本届竞赛分为自然科学类学术论文、科技发明制作、哲学社会科学类社会调查报告三个类别,大赛吸引了全省141所高校、18万名青年学子踊跃参赛。经校级初赛、省级复赛选拔,共有195件普通高校作品入围省级决赛。

现场质询及问辩评审环节,我校参赛选手面对评委抛出的问题,逻辑思维清晰,语言表达流畅,作答有条不紊,充分彰显了我校学子锐意进取、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我校《山东省农村实用人才(高素质农民)培育现状调研分析》(团队队长:杨雯朔 团队成员:杨月晨、韩诗雅、王炳茜、闫文清、季璠、王思怡、刘珈芮 指导老师:孙玉杰、王松、潘寄青)荣获省级一等奖,同时,《Newton网络安全应用宝》(团队队长:王子涵 团队成员:张锦沛翀、王金林、崔雨涵、田珂 指导教师:张红旗 郭继东 巩治国)荣获省级三等奖。本次实现我校独立组织参加此赛事以来的“两个突破”:一是完全凭借学院自主力量获得社科论文与调研报告类一等奖;二是首次实现科技发明类作品获奖零的突破。

下一步,学院将继续以“一二三四五”工作特色为抓手,将第一课堂与第二课堂有效结合,将社会实践与成果转化紧密结合,以赛促学、以赛促创,引导广大燕园学子培养科学精神和科学态度,积极学习科学知识和科学方法,有效构建面向全体学生、引领成长需求、具有学校特色的第二课堂系统。



上一条:【主题教育】学校举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基本问题”专题讲座 下一条:喜报!学校学子在第二届“尖峰时刻”商业银行管理模拟大赛总决赛中获二等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