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教职工 校友 其他访客

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学校新闻 > 正文

学院召开专题党委会研究部署主题教育工作

时间:2023-04-22 16:34    单位:    点击:

4月21日,学院召开2023年第五次党委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山东财经大学党委《关于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的实施意见》,并结合学院实际,研究部署学院主题教育工作。燕山学院党委全体成员,省委教育工委驻校党建指导员参加会议。党委书记王松主持会议。

会上,全体与会人员认真学习了山东财经大学党委《关于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的实施意见》。

王松强调,本次主题教育是统一全党思想意志行动,始终保持党的强大凝聚力、战斗力的必然要求,是推动全党积极担当作为、不断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的必然要求,也是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的必然要求。本次主题教育以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为总要求,根本任务是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党委班子成员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当好组织者、推动者、参与者、实践者,带头参加主题教育,带头抓好分管领域和联系党组织的各项工作。各级党组织书记要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认真推进落实各项工作任务。党员干部要主动把自己的思想摆进去,认真学习掌握党的创新理论,坚定理想信念、提升思想境界、增强党性锤炼。

王松强调,当前要集中精力谋划好以下几项重点工作:一是精心筹备集中学习。要统筹好集中研讨学习、读书班、党委中心组学习等多种形式的学习主题和内容,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原原本本学。二是务实开展调查研究。制定燕山学院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推动党委领导班子成员深入基层,把问题把准,把对策提实。三是统筹谋划专项整治。要结合巡察整改、审计监督发现的问题,列出问题清单,以制度建设为抓手,同步推进检视整治和巡察整改,确保工作取得实效。

经党委会研究,决定成立燕山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党委书记担任组长;成立协调联络、综合保障、学习宣传、整改整治4个工作小组,充分发挥各部门职能作用,齐抓共管,形成合力,统筹抓好主题教育的各项工作。


上一条:主题教育Ⅱ学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下一条:访企拓岗促就业||院长孙玉杰带队到中科政赢投资开发有限公司考察调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