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教职工 校友 其他访客

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学校新闻 > 正文

“迎接党的二十大,培根铸魂育新人”——我校举办庆祝第三十八个教师节暨“两优一先”表彰大会

时间:2022-09-09 22:26    单位:    点击:

9月9日上午,在第38个教师节即将到来之际,“迎接党的二十大,培根铸魂育新人”——庆祝第三十八个教师节暨“两优一先”表彰大会在7111教室举办。山东财经大学燕山学院院长孙玉杰、党委书记王松、副院长魏新刚、党委副书记杨和亭、副院长李学峰、副院长蔡文春出席会议,本次会议由李学峰主持。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中拉开了序幕。

孙玉杰院长发表致辞临近双节之际他代表学校向全校教职员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向受到表彰的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师德师风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一年来,学校金课建设成效初显专业建设取得突破教师能力稳步提升科研成果不断涌现学生竞赛捷报频传。他表示,一项项成绩的取得,离不开我们的教师。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一年,加之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不容乐观,对学校来说,仍有不小挑战。我们只有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才能打赢这场硬仗。

玉杰对广大教职工提出三点希望:一是立德树人,敬畏课堂。持续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和师德师风、校风学风建设,激发广大师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巨大热情,进一步坚定“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担当起教书育人的光荣使命。二是苦练内功,扎实学识。他表示教育是一项技术活,教师应该秉承一颗“匠心”,少一些浮躁,多一些纯粹;少一些急功近利,多一些脚踏实地,苦练本领,扎实学识。作为老师应该时刻保持一颗匠心,精益求精,追求卓越。三是深入学生,关爱学生。要把学生想成是自己的亲人、朋友,不断探索教育规律与方法;要深入到学生中去,将心比心,成为他们的良师益友。他鼓励广大教职工要坚定理想信念,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中勇担“培根铸魂育新人”的历史使命以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和敢闯敢拼的扎实行动,书写燕园发展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党委书记王松宣读表彰决定

副院长李学峰主持会议

       优秀教师代表吴美典子师德师风先进个人代表刘凯分别上台发言。

       吴美典子表示,要成为一名优秀教师,需要倾心教育,为人师表;爱岗敬业,乐于奉献;精心施教,形成特色。在今后的教学中,要始终以狠抓教学质量为中心工作,为学生负责、为社会负责,不断提高自我的业务素质和教学水平,努力推动学校的教学成绩再上一个新台阶。

       刘凯表示,教师这个称谓,决定了我们肩上有卸不下的责任。我们恰逢盛世,责任在肩,更应练好内功、坚定信念、主动作为、勇挑重担,以俯首甘为孺子牛的情怀,深耕立德树人沃土,把全部心血和满腔真情献给教育事业,在教书育人的工作中不断创造新业绩、谱写新乐章、绽放新芳华。

优秀教师奖

优秀教师奖

优秀教育工作者奖

师德师风先进个人奖

各处(室)负责人、二级学院院长、受表彰人员、部分师生代表等在现场参加会议。各部门、各单位通过视频方式收听收看了表彰大会。


上一条: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下一条:我校组织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