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教职工 校友 其他访客

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学校新闻 > 正文

山东财经大学燕山学院2022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举行

时间:2022-06-18 10:58    单位:    点击:

6月17日上午,山东财经大学燕山学院2022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我校千人礼堂举行。2228名毕业生从燕园启航,开启人生新征程。

山东财经大学燕山学院院长孙玉杰党委书记王松正处级组织员张红旗副院长魏新刚党委副书记杨和亭副院长李学峰副院长蔡文春出席毕业典礼,毕业典礼由党委书记王松主持。根据疫情防控要求,301名毕业生代表现场参加毕业典礼,其他毕业生家长、社会各界人士总计1.04万多人通过网络直播观看典礼。

上午9:30在庄严雄壮的国歌声中,全体起立奏唱国歌,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正式拉开帷幕

在热烈的掌声中,孙玉杰院长发表致辞。孙玉杰首先代表学校向圆满完成学业的2228毕业生表示衷心的祝贺,向辛勤培育学生成长的老师、亲友及社会各界人士致以崇高的敬意,向广大教职员工全体同学识大体、顾大局,齐心抗疫、守望相助表示由衷的感谢。他重温了四年来共同经历的重要时刻,简要回顾了学校发生的可喜变化以及同学们取得的骄人成绩他指出,同学们自五湖四海而来,将最美好的青春、最动人的韶华、最努力的付出留在了莱芜这片热土上希望今后无论走到哪里,都不要忘记莱芜这个第二故乡,不要忘记“克明峻德、格物致知”的校训。孙院长情真意的为即将开启新征程的毕业生送上四句期望:第一,用志向引领人生。受过大学教育的人,要有更高的志向,树立更远大的目标,立志成才,为国家民族、社会积极贡献。第二,用理智认识社会。受过大学教育,意味着受过完备的理智思考训练,意味着在观察社会、认识现实时,更有理性,更有深度,遇到事情时要理智与理性,缜密与逻辑并存。第三,用思想行走世界大家走向社会,会更深切地感受到社会的竞争、无奈,会品尝更多的书本上没有的两难、不确定性。受过高等教育的人,要学会用思想走路。第四,用善良对待苍生。他告诫毕业学子,把善良装在心中,用善良对待父母朋友同事,对待与你有关的人以及素昧平生的弱者。他说,没有良知的指引,知识一无用处甚至有害。希望同学们不管身处何处,都要坚守底线敬畏自然与生命修身立德保持良好的道德品质明辨是非,恪守正道保持定力。最后,孙玉杰深情嘱托毕业生,你们赶上了最好的时代,唯有奋斗,才能不负时代,不负韶华,希望同学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燕起飞青春绽放。

王松在主持典礼时指出,经过四年的刻苦学习和实践锻炼,同学们已经成长为合格的大学毕业生,即将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重任。今年4月25日,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时深情寄语青年:“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习近平总书记这些饱含深情、满怀期待的教诲,寄托了对当代青年的殷殷期许,为时代新人的成长成才指明了方向。希望同学们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党委副书记杨和亭宣读山东财经大学燕山学院表彰2022优秀毕业生的决定。本届毕业生中共有129名学生荣获省级优秀毕业生称号,112名学生荣获校级优秀毕业生的称号。

副院长李学峰宣读2022普通本科学生毕业的决定、关于授予2022毕业生学位的决定。2022毕业生共有2228人本科毕业并获得毕业证书。

学位授予仪式环节,校领导与毕业学生代表亲切握手,拨穗正冠,授予学位,并与他们合影留念。毕业学生代表们身穿学士服、头戴学士帽,伴随着慷慨激昂的背景音乐,依次走上主席台,整个过程庄严而又亲切,深深地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毕业生。

校领导为毕业生代表颁发毕业证书

校领导为优秀毕业生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校领导为获得学士学位的毕业生代表授予学位

  毕业生代表为后勤工作人员代表献花,表达感谢之情。 

教师代表潘寄青教授上台发言,为毕业生送去美好的祝福和殷切的期望希望同学们树立终生学习的理念,心怀感恩,在残酷现实的社会中永远保持与生俱来的善良与纯真,指出青葱岁月总有遗憾相伴,我们应该学会忘记,珍惜接下来人生中的每分每秒。随后潘教授给了同学们几点成功的秘诀,劝告同学们要过有规律的生活,以积极向上的心态面对每一天,要学会坚持,在社会的磨难中,永远保持清醒和坚守,他提醒同学们不要好高骛远,做一个踏实、认真、执着、真诚的人带着知识、勇气、信念、勤恳做事,真正成长为时代的骄子,民族的脊梁。

2018级旅游管理专业高婧涵作为毕业生代表上台发言。她回顾了在校的点点滴滴,对母校和恩师的教诲表示衷心的感谢。她表示,作为即将走向社会的新青年,会坚定理想、努力拼搏、奋勇争先,勇作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和奉献者。最后,她向同学们致以最真挚的祝福。希望同学们前途无惧有勇气、志远无私有志气、行走无疆有底气,轻装策马青云路,人生从此驭长风

典礼结束后,主席台领导老师全体起立,毕业生挥手道别,依依不舍之情在师生心中荡漾。

山水总相逢,来日皆可期。今后,不管同学们身处何地,山东财经大学燕山学院将一直在你们身后,见证你们一个又一个新的旅程。


上一条:我校举办西部计划大学生志愿者欢送会 下一条:山东财经大学燕山学院党委召开基层党组织换届工作动员部署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