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教职工 校友 其他访客

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学校新闻 > 正文

我校学子在第十二届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山东赛区省级选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时间:2022-06-09 16:23    单位:    点击:

 

 

6月5日第十二届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山东赛区省级选拔赛圆满落幕山东财经大学燕山学院代表队6支队伍线上参赛,激烈角逐,4支队伍获奖,奖项分别为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1项。这是继2020年获得该项赛事二等奖以来,我校首次荣获省级一等奖,在奖项高度和奖项数量方面都取得新突破。

“三创赛”是列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的全国性赛事,注重电子商务类创新教育和实践教学改革、加强产学研联合人才培养发挥了积极作用,得到社会广泛认可,目前已成功举办11届。

本届大赛全国参赛团队达到了13.37万支,其中山东省参赛队伍报名团队共4371支,参赛高校包括山东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山东财经大学、山东师范大学、济南大学等50余所高校。经过各高校校赛选拔,共有294支队伍晋级省赛。

我校十分重视“三创赛”备赛工作,为了使缺乏竞赛经验的学生团队在比赛中更好地发挥,指导老师在赛前带领我校参赛队员进行了充分准备。各参赛队员自觉加强训练强度、积极完成模拟练习,在熟悉操作流程的同时总结经验。此外,学校领导和老师高度重视此次比赛,时刻关注比赛进展,并给予参赛队员充分鼓励。

在比赛中,我校参赛队员沉着冷静,信心十足,有条不紊地就自己的创业项目进行全面分析,呈现出一系列内容完整、结构清晰的创业计划,展示出我校学子优秀的创新、创意、创业能力和坚实的专业知识基础。经过一天半的激烈角逐,我校4支队伍获奖,其中,王厚森、宋蕊、张婉莹三位同学的参赛项目《逐影——行为习惯养成小程序》获得省级一等奖。



 

 

此次大赛能斩获佳绩,不仅展现出我校学子积极有为的非凡风采,而且提升了同学们的实践能力,拓展了同学们的创新、创意、创业思维,同时激发他们将专业所学运用于实践的潜能,并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的团队意识,更有利于推进我校创新创业工作实现新思路、新发展、新格局

上一条:喜讯!我校财务管理专业获2021年度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下一条:燕山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传达学习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