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教职工 校友 其他访客

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学校新闻 > 正文

燕园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时间:2022-05-11 15:10    单位:    点击: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立意深远、振奋人心,在山东财经大学燕山学院师生中引起强烈反响。

 

院长  孙玉杰:

青春心向党,百年再启航。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生逢其时、重任在肩。学校将立足党的事业后继有人这一根本大计,牢牢把握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这个根本任务,教育引导广大青年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意志为意志,以党的使命为使命,将个人奋斗的“小目标”融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大目标”,在实现党和国家第二个百年奋斗蓝图中交出“燕山学院学子答卷”,以青春之我,建设青春之中国。

 

党委书记 王松:

“我们是五月的花海,用青春拥抱时代;我们是初升的太阳 ,用生命点燃未来”,作为一名“老团干”,每当听到这熟悉的旋律,就忍不住热血沸腾、激情澎湃。一百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在中国共青团的组织带领下,一代又一代中国青年,为了民族的独立、国家的富强、人民的幸福,勇担使命、前赴后继、矢志奋斗,谱写下一首首壮丽的青春之歌,为党和人民交上了“振兴中华”“强国有我”的优秀答卷!新的时代,新的征程。衷心祝愿光荣的中国共青团永葆红色基因和奋斗本色,永葆蓬勃朝气和昂扬锐气,团结带领当代中国青年,坚定理想信念,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不负时代、不负人民、不负韶华,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努力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伟大进程中,努力为中国共青团争取更大光荣!

党委正处级组织员  张红旗:

习总书记的讲话使我更进一步深刻认识到共青团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作为从事学团工作二十多年的思政工作者,能够把自己的青春奉献给青年大学生的教育事业,我一直认为这是幸运的、光荣的,也是无怨无悔的,今后一定更加努力地做好优秀团员推优与党员发展工作,把更多优秀团员大学生早日吸纳到党组织中来,助力青年团员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将自己的成长成才与时代需求相融合,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理想,把青春的汗水播撒在民族复兴的征程上。 

党委副书记  杨和亭:

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非常振奋、激动人心。总书记的讲话,为新时代青年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教育引导广大青年,牢记党的教诲、习总书记的嘱托,坚定理想,在青春追梦中增强信念;矢志奋斗,在青春接力中勇挑重担。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努力学习、锤炼本领,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专职组织员 何欢: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语重心长、字字千钧,极大增强了中国青年始终与党和国家同呼吸共命运的政治责任和使命担当,极大激发了新时代青年的历史主动精神,极大提振了新时代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奋力拼搏的精神力量。在新时代,我们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要求,将“小我”融入“大我”,披荆斩棘、继往开来,用实际行动证明新时代的中国青年堪当大任。

 

团委组织与文体科 于慧 :

习近平总书记对共青团、中国青年、广大团干部提出了殷切希望,作为一名高校团干部,我更加深刻体会到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党的奋斗主题,就是团的行动所向。共青团应当做好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坚持为党育人,自觉担当尽责,心系广大团员青年,勇于自我革命,不断为党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计科学院辅导员 李蓓蓓:

100年栉风沐雨,共青团始终坚持跟党走,带领共青团员和光大青年前赴后继,勇往直前。作为新时代青年,要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坚定信念不忘初心,要不断增强新时代青年的志气、骨气、底气,时刻牢记“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立鸿鹄之志,展骐骥之跃,坚定理想信念,坚持与时俱进,肩负起历史使命,努力学习,积极奋斗,为实现祖国繁荣昌盛而努力,争做时代骄子,做堪当时代重任的时代新人!

 

数科学院辅导员 纪鑫婷:

作为工作在思想政治工作一线的高校辅导员,应坚持为党育人,自觉担当尽责,始终成为凝聚广大青年的重要力量;应心系广大青年,做青年友,不做青年官,筑牢党联系青年的桥梁和纽带。重视青年,关爱青年,引导青年,信任青年,激励广大青年励志做复兴栋梁,勇当强国先锋,要做理想远大,信念坚定的模范带头者;要做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模范带头者;做敢于、勇于、善于斗争的模范带头者,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征程上奋勇前进。

 

会计学院 审计2020级1班学生 李兴宇:

青年强,则祖国强,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是成为国家未来繁荣的发展中不可缺少的⼀部分。作为新时代的青少年,我们要时刻牢记⼈民和祖国的希望和担当,不忘初⼼,牢记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随着新时代经济的迅猛发展,祖国母亲日益强大,我们青年更要坚定理想信念,强化责任担当,与党同行,奋发进取,成为可靠的生力军和突击队。祝共青团永远朝气蓬勃,愿共青团员永远奋发向上。

 

会计学院 会计2021级2班学生 王纯 :

中国共青团100周年是历史性的一刻,我们是时代的见证者,也是时代的参与者,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人,要牢记人民和祖国的希望和担当,在理想的土壤中,破士而出,扎根发芽,茁壮成长,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材。吾辈青年定将成为祖国的骄傲,新时代的大旗早已传入我们的手中,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也将在一代青年的接力中成为现实。今天中国共青团成立的100周年的纪念日,祝愿祖国越来越强大。

 

 

上一条:山东财经大学燕山学院组织师生观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 下一条:我校举办“强身健体,抗疫有我”健步走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