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教职工 校友 其他访客

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学校新闻 > 正文

山东财经大学燕山学院组织师生观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

时间:2022-05-11 15:20    单位:    点击:

5月10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山东财经大学燕山学院党委书记王松、党委正处级组织员张红旗、党委副书记杨和亭及全体团学干部在明德楼三楼会议室集中收看,学生会成员、青马学员、社团负责人、各团支部等通过腾讯会议同步收看。

直播结束后,党委书记王松对大会进行简单回顾并提出学习要求。他表示,习总书记带领我们回顾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一百年来的奋斗历程,对共青团在四个时期建立的重要功勋进行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总结了共青团在百年征程中塑造的四种精神,并对共青团、广大共青团员、广大团干部提出殷切希望。王松书记强调,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全校各级团组织应当进一步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他要求,团学干部应自觉加强理论学习,提高自身政治修养,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引导青年学生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做“青年友”,不做“青年官”,做学生成长成才的知心人、贴心人、热心人。广大学生要听从党的召唤,点燃奋斗激情,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党委正处级组织员张红旗就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发表了自身感悟,他认为,习总书记讲话对共青团工作进行了高度评价,提出了明确要求和殷切希望,对共青团今后工作指出了明确方向。作为从事团学工作二十多年的思政工作者,能够把自己的青春奉献给团学工作,是幸运而光荣的,也是无怨无悔的。今后将会结合本职工作,更好的做好优秀团员的推优入党工作,让更多的优秀团员青年加入党组织,使他们成长成才,与时代相融合,在实现中国梦的实践中放飞青春理想,把青春的汗水播撒在民族复兴的征程中。

党委副书记杨和亭要求,各级团组织要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高度重视并精心组织,迅速掀起全校学习热潮。要以学习讲话精神为契机,以学风建设月为抓手,引导广大青年强学风、守纪律、抓安全。全体团学干部要进一步加强自身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素养,转变工作作风,开创我校团学工作新局面。

 

上一条: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下一条:燕园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