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教职工 校友 其他访客

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学校新闻 > 正文

我院召开2021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

时间:2022-01-05 11:32    单位:    点击:

1月3日上午,我院2021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在明德楼三楼会议室召开。学校党委全体成员、省委教育工委党建联络员、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由党委书记王松主持。

我院2021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会采用现场述职和书面述职两种形式进行。教工第二党支部,学生第三、第四、第九党支部四个党支部书记现场述职;其余党支部书记以书面形式向党委述职。

述职会上,四位党支部书记依次对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和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了述职,认真梳理了一年来履职尽责情况,找出了自身和工作中存在的差距与不足,并对下一步如何提高自身政治理论素养、增强做好党支部工作本领、认真全面履行从严治党责任、切实提高党建工作水平提出了很好的思路和打算。

党委副书记、院长孙玉杰在评议党支部书记述职报告时指出,今年以来,各党支部能够把基层党建工作放到更加突出的位置,较好地履行了基层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工作内容丰富,措施得力,成效明显。各支部书记的述职报告事实求是,谈问题不避讳,谈打算有思路,讲措施具体实在。

针对党支部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孙玉杰指出,要用严明的纪律维护制度,增强纪律约束力和制度执行力;要着力加强党员教育,丰富学习形式,坚持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头脑,坚定初心信仰,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和主动权;要创新党员活动形式,提升党员整体素质,进一步激发党支部,发挥好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全体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党委书记王松对述职党支部书记逐一作了点评。他充分肯定了一年来各位支部书记的工作,希望通过述职评议会,促进各党支部相互交流,取长补短,推动燕山学院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王松对2022年学院党建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

一要加强理论武装。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带头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工作,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广大师生,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

二要加强制度建设进一步明确从严治党的责任清单、任务清单,细化到人、量化到岗,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

三要加强组织建设。抓好党支部书记理论学习、业务培训和工作指导,认真落实学校党委《党支部评星定级管理实施意见》和《党员分类管理试点工作实施方案》,进一步激发党支部活力,发挥好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

四要加强工作创新。创新党支部建设,力争做到一支部一特色,切实提高党支部标准化建设水平,以高质量党建推动燕山学院的高质量发展,以高质量发展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学院党委委员和省委教育工委党建联络员在听取支部书记述职后,结合各支部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评议打分。


上一条:院长孙玉杰走访慰问春节坚守岗位工作人员 下一条:2022新年贺词||矢志不渝守初心 凝心聚力向未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