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教职工 校友 其他访客

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学校新闻 > 正文

山东财经大学校长赵忠秀为我校师生作《双循环下的经济高质量发展》报告

时间:2021-11-02 21:11    单位:    点击:

11月2日下午,山东财经大学校长赵忠秀在我校7111教室作以“双循环下的经济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报告。报告由燕山学院院长孙玉杰主持。本次报告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燕山学院全体党政领导、管理干部和300余名学生一起聆听了赵校长的报告。

 

   

报告由百年变局与双循环的历史逻辑、经济高质量发展、山东经济高质量发展三部分构成。首先,赵忠秀结合实例,解释了国家人口与其财富间的关系,并通过中美经济总量增长对比、中美日的经济对比、中美经济规模的比较,详细分析了百年来世界经济竞争态势。其次,他以当下时代背景为切入点,结合工业革命,深入分析国内外经济现状,从经济学的角度阐释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深刻剖析了中国为什么需要“双循环”发展格局,揭示了中国在走向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面临着各种挑战,探讨了在当前形势下,中国高质量发展的主要内涵。最后,他结合山东省情况,畅谈了山东省的产业布局和经济特色,提出山东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围绕做大十强产业、坚持八大发展战略和发展四新经济,要深刻把握在国家开放大局中的山东定位,在坚持推进供给侧改革、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推动经济向高质量发展过程中体现山东作为,同时,他勉励学生要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展现青年一代的责任与担当。

互动交流环节,赵忠秀校长围绕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的学生如何更好融入这个时代,考研学子如何准备考研,教师如何开展好课程思政等三个方面与现场师生进行了深入交流。

整场报告主题鲜明,脉络清晰,图文并茂,数据翔实,既有宏大国际视野,又与现实结合紧密,使在场师生受益匪浅。

报告结束后,赵忠秀校长和燕山学院班子成员合影留念。

上一条:我校组织开展“赓续百年初心 担当育人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我校省级及以上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立项汇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