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教职工 校友 其他访客

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学校新闻 > 正文

我校举办师德师风教育专题讲座

时间:2021-10-13 19:47    单位:    点击:

1013日下午,我校在7111教室举办师德师风教育专题讲座,山东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徐莹担任主讲人。讲座由山东财经大学燕山学院副院长李学峰主持,学校全体教职员工到场聆听。

徐莹以“德艺双馨,站稳讲台”为题,指出教师作为大学的核心要素之一,在学校发展和学生成长方面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她通过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和结合实际案例,详细讲述了加强师德建设的重要意义。徐莹指出,政治品德是首要师德,教师要有明确的政治立场和坚定的政治方向;职业道德是基本师德,要正确处理好职业与事业的关系,在工作中敬业奉献、忠诚热爱、求做人师;师艺是立教之基,要知识广博、跟上时代,具备驾驭课堂、与学生沟通的能力;科研是提升教学之途,“无科研不教学”,要立足学科多做科学研究,从而达到提升教学质量的目的;自律是执教的长久要求,要严格要求自己,加强自我修养。一是主动学习,学专业,学师德,学文件,学实践;二是树立志向,教师作为梦之队的打造者,需志存高远;三是反复实践,不断自省,找到差距和不足;四是学习榜样,以榜样为标杆,向榜样看齐。最后,她提出做一个好老师要具备敬畏心、平常心和进取心,并祝愿在场教师不仅能够做一个好老师,更能够成为大先生。

整场讲座内容丰富,深入浅出,既有丰富案例,也有互动交流,既满怀深情、语重心长,又引人深思、 发人深省,让在场教师受益匪浅。

 

上一条:沈大光教授应邀来我校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下一条:燕山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召开学习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