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教职工 校友 其他访客

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学校新闻 > 正文

我校组织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

时间:2021-07-01 11:58    单位:    点击:

7月1日上午8时,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一道,欢庆建党百年,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展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学校组织党员干部和教职员工在7111教室集中收看庆祝大会直播盛况。

 

百年恰是风华正茂,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以“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大无畏气概,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这一百年来开辟的伟大道路、创造的伟大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必将载入中华民族发展史册、人类文明发展史册!

 

 

观看完庆祝大会后,党委书记王松发表讲话。他说,今天,是一个特殊的日子,伟大的中国共产党迎来百年华诞。值此盛世盛典,我们共同祝愿中国共产党生日快乐。这一百年,我们的党筚路蓝缕、奠基立业,形成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我们教师要秉承“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把伟大建党精神传承下去,发扬光大。

活动结束后,广大教师反响热烈。

教工第三党支部亓涛老师说,今天观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聆听了习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心潮澎湃,久久不能平复。今天是党的100岁生日,中国的历史记载着她前进的每一步,回首这一个世纪的风雨历程,我们党从血雨腥风中走来,从枪林弹雨中走来,经历了无数血与火的洗礼,从小到大,由弱变强,带领中华各族儿女从一个胜利走向另一个胜利,从一个辉煌迈向另一个辉煌,我们党不愧是民族之魂,国家之基。作为一名高校教育工作者,要继续不忘初心,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对教育痴心不改,对学生播撒爱的雨露,紧紧跟随党的领导,热爱祖国,勤奋学习,积极实践,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献出自己的力量。

教工第二党支部彭程老师说,作为一名中共党员,要永远保持中国共产党人的奋斗精神,要永远保持对人民的赤子之心。面向未来,面对挑战,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是我们作为共产党人应有的觉悟。代表广大青年、赢得广大青年、依靠广大青年,是我们党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的重要保证。联系青年、服务青年,引领青年学生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紧紧围绕为实现中国梦而奋斗的主题,动员青年大学生把报国之志转化为实际行动,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大任的时代新人,千方百计为青年排忧解难,做广大青年信得过、靠得住、离不开的贴心人,也是我们作为一名高校人民教师、一名思政工作者、一名团委工作者的时代觉悟。

教工第一党支部张敏老师说,中国共产党的100年,是为中华民族的独立、解放、繁荣,为中国人民的自由、民主、幸福而不懈奋斗的历史。作为一名党员,一名教师,我们要积极投身于伟大而光荣的教育事业之中,用实际行动践行诺言,让爱与责任同行,铸就师德之魂,谱写爱生之歌,书写未来美好新篇章。

 

 

上一条:学校开展校园安全隐患联合排查 下一条:我校在“2021软科中国大学专业排名”中获得新突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