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教职工 校友 其他访客

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学校新闻 > 正文

我校领导开展宿舍检查工作

时间:2021-06-10 22:42    单位:    点击:

6月10日下午,我校领导组织进行各宿舍楼安全与内务检查工作,山东财经大学燕山学院党委书记王松、党委副书记张红旗带领辅导员老师前往各宿舍楼进行检查。

王松、张红旗一行来到十一号男生公寓楼,对学生宿舍的整体环境、消防安全、用电系统、公共区域基础设施等方面进行了细致检查,对发现的问题提出了相应建议并要求整改。在王松的精心检查后,发现各宿舍用电安全与卫生状况普遍良好,基本做到了用电合理、安全,地面、桌面、走廊干净整洁。但仍发现个别宿舍在卫生与安全建设上“不达标”,如空调未及时关闭等用电安全问题,王松强调了宿舍用电安全的重要性,提醒同学们要强化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做到主动防范、自我防范,从源头上杜绝安全隐患。对于宿舍居住学生未满的问题,宿舍相关负责人员要落实好学生实际住宿情况,避免出现资源浪费问题,不能大而化之。同时,他指出,务必要加强宿舍卫生的打扫,收拾好内务,勤通风,加强空气质量方面的重视程度。在检查途中,王松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关心慰问学生们的生活与学习情况,叮嘱学生们努力学习、好好复习。随后,领导们对自助洗衣房、饮水机等公共区域进行了检查,王松强调,宿管人员应合理安排时间,定时定点对走廊开窗、楼道垃圾进行清理,时刻保持公共区域的环境卫生与空气流通。最后,王松和张红旗针对宿舍走访中发现的问题,要求相关宿舍负责部门要高度重视,及时排查和处理同学们遇到的问题,抓好宿舍管理和安全等工作,继续完善安全管理制度,提升管理水平,落实安全责任,为同学们创造一个安全的住宿环境,给同学们的学习、生活提供舒适的保障。

本次宿舍的检查工作,不仅提高了同学们的宿舍安全与卫生责任意识,而且让同学们感受到学校领导的关心,增进了学校领导与学生之间的感情,同时也及时排除了宿舍的安全隐患问题,有利于学校对宿舍的管理,更为我校创建安全、文明、和谐的宿舍环境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上一条:我校召开图书馆建设座谈会 下一条:教务处召开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考务培训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