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教职工 校友 其他访客

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学校新闻 > 正文

弘扬革命精神 坚定理想信念——校领导带队赴瑞金、于都红色基地学习

时间:2021-04-13 14:36    单位:    点击:

为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4月9日-11日,山东财经大学燕山学院理事会理事长刘永彬山东财经大学燕山学院院长孙玉杰理事会理事王本义、副院长杨和亭、党委副书记张红旗等一行前往江西瑞金、于都学习,聆听红色故事,追寻先辈足迹,缅怀先烈、锤炼党性。

瑞金,是中国第一个红色政权——中华苏维埃共和国临时中央政府的诞生地,被誉为“红色故都”。在这块红色的热土上,无数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把自己宝贵的生命献给了革命事业。

学习的第一站是中华苏维埃历史纪念园。纪念园分为南园和北园在南园瑞金革命烈士纪念馆,陈列着红军时期以及抗战和解放战争年代在瑞金牺牲的革命烈士的事迹走近北园瑞金中央革命根据地历史博物馆,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人民共和国从这里走来”十个醒目的红色大字。博物馆分六大部分,通过油画、场景、多媒体等先进的声、光电展陈手段,再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苏区军民进行反“围剿”斗争,创建巩固革命根据地,建立中华苏维埃共和国临时中央政府的艰难历程,以及最终建立新中国的伟大实践和取得的辉煌成就。党员们一边听讲解一边仔细观看一幅幅照片、一块块展板、一件件文物,感受老一辈革命家在那个血雨腥风的年代,捧着炽热初心,矢志不渝追求革命理想的精神

 

学习的第二站是叶坪革命旧址群。瑞金叶坪,是中央苏区政府所在地。赣南民居风格的简易建筑里,曾经运行着初生的共和国蓬勃心脏。一苏大会址原是谢氏宗祠,红星、党徽、标语,告诉后人这里曾经高涨的革命热情。中华苏维埃共和国临时中央政府在这里诞生,毛泽东、朱德、周恩来、刘少奇等成为中央执行委员会委员,党的第一代领导集体走向讲台。

在红军烈士纪念塔前,党员们面向党旗,庄严地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表达了对党的忠诚与热爱。红军广场上,“踏着先烈血迹前进”八个大字庄严凝重,蒙蒙细雨中,党员同志怀着无比祟敬的心情深切缅怀在历次革命战争中牺牲的红军指战员,接受先烈们革命精神的洗礼。

离叶坪不远的沙洲坝村,被称为“红井”景区,是苏区中央的第二个办公地。毛主席为沙洲坝百姓掘井取水的故事,是红军和人民鱼水情深的写照。红井旁边碑上“吃水不忘挖井人,时刻想念毛主席”14个大字,阐释着广大群众对毛主席的爱戴、对共产党和红军的拥护。

在第二次苏维埃大会遗址党员们认真聆听、学习、了解了中华苏维埃代表大会制度诞生、中华苏维埃共和国历史演变等方面的宝贵历史知识,深切体会到摇篮时期的共和国的“人民民主政权”的强大基因。

返赣途中,全体党员来到红军长征的出发地——于都县,参观了中央红军长征出发地纪念园、纪念馆等。馆区内陈列的一幅幅图片、一件件文物直观展示中央红军出发长征的历史,再现中国革命伟大转折及苏区人民支援红军的历史场景;党员同志们从一段段讲解,一桩桩事迹中,真切地体会到老一辈革命家的艰辛历程和博大情怀,亦被先烈们顽强拼搏,艰苦奋斗,不怕牺牲,为革命事业勇于献身的大无畏精神深深地感染。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党员同志们接受了一次生动的革命传统教育,进一步增强了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大家表示要结合自身的工作实际,继续发扬老一辈革命先烈的光荣传统,传承红色基因,敢于担当,勇于奋斗,让长征精神永放光芒。

上一条:我校成功举办2021届毕业生就业招聘双选会 下一条:我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部署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