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教职工 校友 其他访客

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学校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部署会

时间:2021-04-08 08:09    单位:    点击:

4月7日下午,山东财经大学燕山学院党史学习教育部署会在莱芜校区千人礼堂举行。山东财经大学燕山学院党委书记王松、院长孙玉杰、理事会理事王本义、副院长魏新刚、副院长杨和亭、党委副书记张红旗、副院长李学峰出席本次会议,各职能部门负责人、教工党员、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部分学生代表到场参加本次会议。

 

 

王松就做好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站位,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全校党员师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和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要充分认识和理解党的历史,从党史中不断汲取智慧力量,在学思践悟中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新局面。二是要明确要求,切实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针对性。要紧扣“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要求,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要切实把握重点,聚焦系统掌握我们党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形成的理论成果、牢牢把握保证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这个创造世纪伟业的关键、深刻铭记我们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等八个方面内容。三是要狠抓落实,务求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要注重以上率下。领导班子成员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各支部要结合实际情况,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内容安排、组织方式等进行精心策划。处级党员干部要带头学习、接受教育,做到“六个一”。要注重方式方法创新。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中,要抓住重要时间节点,有重点、有针对性的组织学习活动。要把准导向,营造氛围。把学习、宣传、研究结合起来,开展多角度、全方位、多频次的深度宣传,营造良好舆论氛围。要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立德树人全过程。王松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全校党员干部和广大师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永葆坚定信念、奋斗精神、为民情怀、担当本色,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年周年!

 

 

张红旗在主持中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全体广大党员干部师生要把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当成今年工作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增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强化责任担当,把学习党史与落实学院各项重点任务结合起来,把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的强大动力。

 

上一条:弘扬革命精神 坚定理想信念——校领导带队赴瑞金、于都红色基地学习 下一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第二讲:回顾辉煌历程 争做优秀党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