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教职工 校友 其他访客

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学校新闻 > 正文

我校隆重举行第四届“燕山调研”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成果展示终选赛

时间:2020-12-18 15:52    单位:燕山学院学生工作处    点击:

12月16日下午,我校第四届“燕山调研”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成果展示终选赛在莱芜校区7111教室隆重举行。山东财经大学燕山学院原党委书记陈常森、山东财经大学团委副书记甘超、山东财经大学学生处副处长张贞梅应邀出席并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山东财经大学燕山学院党委副书记张红旗,院长助理、学生处处长巩治国,部分晋级此次终选赛的调研团队指导老师,专项调研以及自主选题调研团队学生成员参加本次比赛。

比赛伊始,张红旗副书记致辞。他充分肯定了疫情背景下“燕山调研”的意义。他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同学们可以通过“燕山调研”全面了解社会现状和提升自己科研写作、答辩展示等能力。他同时预祝本次比赛圆满成功。

比赛正式进入成果展示及答辩环节。16支调研团队围绕“有担当能作为 新青年同助力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活动主题,聚焦社会热点问题,确立调研方向,展开实地调研,总结问题,分析原因,同时提出建议。各调研团队主讲人准备充分、思维严谨、逻辑清晰,通过PPT和调研视频等展示方式,生动细致地讲述其调研主题,汇报团队的调研流程,分享实践经验,同时提出相关建议及对策。

各调研团队精彩的表现赢得了评委老师的认可,评委老师对各调研团队的调研数据、调研方法和调研报告等方面进行提问,同时对各调研团队调研成果做出评价指正。

陈常森作总结点评。他对“燕山调研”活动的变化与成长做出介绍,鼓励同学们探索多样的调研方式和深刻的调研主题。最后,他对各个调研团队调研成果、调研规划、调研方案等给予充分肯定,同时祝愿各位参赛同学成长成才。

本次“燕山调研”实践活动中,“济南市农村垃圾综合治理专项调研团队(专项)”等五支调研团队荣获一等奖,“新时期青少年偶像崇拜对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的借鉴作用(自主)”等十一支调研团队荣获二等奖。

比赛在评委专家、老师与各代表队队长的合影留念中圆满结束。

上一条:澳大利亚La Trobe大学中国事务处代表来我校访问洽谈 下一条:我校组织党员赴山东原山艰苦创业教育基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