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教职工 校友 其他访客

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学校新闻 > 正文

我校隆重举行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

时间:2020-12-10 11:15    单位:燕山学院团委    点击:

12月9月下午,山东财经大学燕山学院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在莱芜校区7111教室举行,校党委书记王松,党委副书记张红旗,学生处处长、团委书记巩治国,团委组织与文体科于慧等出席大会。经过民主选举产生的全体学生代表参加大会。

一、预备会议

在学生代表大会预备会议上,各代表们听取并审议通过了《山东财经大学燕山学院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资格审查报告(草案)》、山东财经大学燕山学院新一届学生会主席团候选人名单、山东财经大学燕山学院第一次学代会常任代表委员会委员候选人名单、《大会议程(草案)》《大会日程(草案)》、《大会选举办法(草案)》,大会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以及大会总计票人、计票人名单。

二、开幕式暨第一次全体会议

会议伊始

全体人员起立共唱国歌

歌声整齐嘹亮

王松书记宣布我校第一次代表大会正式开幕。

张红旗副书记在大会上致辞,他表示:学生会坚持务实的工作作风,出色地完成了各项工作,学生会工作呈现出基础牢、亮点多、效果好的良好一面;燕山学院学生会时刻奉行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宗旨,形成了团结协作、不怕困难、乐于奉献、勇于担当的优良传统;校党委对学生会之前所做出的成绩表示肯定,并对全体学生干部提出希望:

第一,引领凝聚广大人员,做信念坚定的追梦人。结合自身实际,学而信,学而用,学而行,要志存高远,坚定信念,做中华追梦人。第二,联系服务广大青年,做本领过硬的圆梦人。要发挥学生会组织联系服务同学的宗旨,密切联系同学,带领大家奋发向上,创新活动形式,丰富活动内容,营造浓厚的校园文化氛围,促进同学全面成长成才。第三,组织动员广大青年,做学校建设的主力军。学生会要提高自身思想政治觉悟和工作能力,真正发挥学校与学生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创新工作形式和方法,强化服务意识,提升服务能力。

会议听取了《山东财经大学燕山学院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筹备工作报告》《山东财经大学燕山学院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提案工作报告》《山东财经大学燕山学院学生会总章程(草案)》以及《山东财经大学燕山学院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学生会工作报告》。

三、第二次全体会议

在第二次全体会议上,全体通过总监票人、监票人的名单和总计票人、计票人的名单,全体投票通过山东财经大学燕山学院新一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名单和山东财经大学燕山学院第一次学代会常任代表委员会委员名单。

四、第三次全体会议暨闭幕式

会议宣布山东财经大学燕山学院第一次学代会常任代表委员会委员名单及山东财经大学燕山学院第一届学生会主席团名单。随后,审议通过了《山东财经大学燕山学院学生会工作报告》《山东财经大学燕山学院学生会章程(草案)》。

最后,第三次全体会议在全体参会成员合唱团歌中接近尾声,巩治国处长致闭幕词,对新一届学生会表达真切期望,他表示,希望新一届学生会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用青春力量呈现时代新面貌,接续奋斗新征程,真正发挥好联系学校与学生之间的纽带作用,要做青年友,不做青年“官”,创新工作形式和方法,团结带领同学们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校党委的领导和校团委的指导下,刻苦学习、努力实践、锐意进取,把我校学生会工作完成地更加出色,不辜负广大同学对校学生会的期望与信任,为自己的大学时代留下一段闪光的回忆。

山东财经大学燕山学院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各代表团会议分别在莱芜校区7301、7303、7305、7307、7309教室举行,各代表团团长主持本次会议,各代表团学生代表参加本次会议。

山东财经大学燕山学院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的成功举行,不仅维护了学生的合法权益和民主权利,而且有利于培养学生参政议政意识,同时体现了学校对学生民主意见的高度重视,更有利于增强学校的内部管理能力,进一步推动学校的学生工作建设。

上一条:我校组织党员赴山东原山艰苦创业教育基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践行服务宗旨 勇担时代使命 凝聚青春力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