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教职工 校友 其他访客

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学校新闻 > 正文

莱芜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领导来我校座谈调研

时间:2020-11-05 22:09    单位:    点击:

11月5日上午,莱芜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成员王钧一行四人来我校座谈调研,了解大学生培训、就业、创业等相关工作。院长孙玉杰、党委书记王松、党委副书记张红旗以及学生处相关工作人员参加本次座谈会。

会议伊始,孙玉杰代表学校对调研组的到来表示欢迎。他指出,学校高度重视人才培养与产业需求对接,积极开展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多措并举为毕业生提供就业渠道和创业环境,并取得显著效果。希望人社部门能持续加强对我校就业帮扶政策的指导,搭建学校与高端企业的交流平台,更好地发挥学校的学科优势,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王松指出,因受疫情影响,毕业生就业压力增大,各级高度重视和关心高校毕业生就业问题,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出台一系列政策措施,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希望人社部门可以组织专家来校宣讲解读相关政策,帮助学生更好了解政策,促进政策落地落实;搭建学校与企业的对话合作平台,为学生实训就业拓宽渠道;牵线联系优秀青年企业家到校开展讲座,用艰苦奋斗的创业故事,指导和激励大学生创新创业,培养有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创业能力的高素质人才。

张红旗详细介绍了学校就业、创业工作的开展情况。他指出,学校多年来努力完善就业指导体系,通过开设面试技巧课、创业实践指导课等专门课程,提升了学生的就业技能,学校组织开展“燕山调研”等社会实践活动,引导学生开阔眼界,增长才干;学校鼓励学生积极组织参加“挑战杯“、“创青春”等创业大赛,以赛促教,激发学生创新创业热情,营造创新创业良好氛围。


听取相关工作汇报后,王钧对学校创业、就业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建议学校鼓励学生通过参加双创大赛、互联网+大赛,培养自身能力,提高自身素质,做到灵活就业、创新就业。希望学校继续培养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为社会建设提供高素质人才。最后,调研组还对学校毕业生档案存放及转递等工作进行了指导并提出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上一条:我校学子喜获全国大学生金融科技创新能力大赛一等奖 下一条:孙玉杰院长为我校建校15周年做首场学术报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