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教职工 校友 其他访客

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学校新闻 > 正文

燕山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专题学习活动

时间:2020-09-14 20:30    单位:    点击:

9月14号下午,燕山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莱芜校区行政楼三楼会议室举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专题学习。党委全体成员参加学习。专题学习由王松主持。

本次专题学习,全体党委成员重点集体学习了《全面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新要求》《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更要有新作为》《继续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等四个篇目。

集中学习后,王松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生动记录了党的十九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领导新时代治国理政实践中提出的许多具有原创性、时代性、指导性的重大思想观点,进一步丰富和发展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标志着我们党对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有了新的巨大提升,为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和科学行动指南。当前,全国上下掀起了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热潮,作为党委班子成员更要积极响应号召,把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引向深入,形成常态化的学习机制,坚持不懈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学校深入人心、落地生根。

王松要求,要全面系统地学,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筑牢思想政治基础;要深入思考地学,结合当前国情,坚持问题导向,加强研究思考,自觉将党的创新理论转化为认识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的立场和能力;要联系实际地学,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立德树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师德师风建设等方面的重要论述,把贯彻学习与推动学校各项工作的开展有机结合起来。

王松强调,党员干部要适应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发展要求,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胸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这两个大局,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合格共产党员。

上一条:我校召开2020年迎新暨军训工作协调会 下一条:我校开学第一周教学秩序良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