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教职工 校友 其他访客

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学校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庆祝第36个教师节座谈会

时间:2020-09-09 22:00    单位:燕山学院    点击:

99号上午,我校在莱芜校区五楼会议室召开庆祝第36个教师节座谈会。院长孙玉杰、党委书记王松、副院长魏新刚、党委副书记张红旗出席会议。各处(室)负责人、教师代表参加座谈。 

孙玉杰在讲话中首先代表学校向广大教职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大家辛勤努力工作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近年来,我校管理团队成长迅速,教师队伍日益壮大,为学校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教师是学校发展的根和本,学校将牢固树立教师队伍的中心地位,关注教师成长,关心教师生活,形成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孙玉杰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谈了对教师教书匠二者的理解。他说,师者重道,匠者重术;师道尊严,匠术营生;师者仁心,匠者机心;师者如炬,匠者如器。希望广大青年教师爱惜教师这份职业,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尊崇社会之道、政治之道、文明之道,践行四个回归;要有敬畏之心,行有所依,行有所止,保持清醒头脑;要有仁爱之心,以父母之心、兄弟姐妹之情对待学生;要有责任之心,用教育激情点燃学生的生命之火。 

王松代表学校党委对广大教职工长期以来对学校建设发展做出的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说,燕山学院至今走过十五年的发展历程,在历届领导班子的团结带领和全体师生员工的共同努力之下,学校取得较好发展,社会声誉和办学知名度不断提高。成绩的取得,离不开每一位师生员工的奋斗拼搏。当前,学校发展正面临新形势、新机遇和新挑战,希望大家携手共进、一同开创燕山学院更加美好的明天。他要求,广大教职工要坚决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坚守高等教育立德树人初心,争做四有好教师;要牢记办好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的职责使命,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要加强内部管理,优化服务流程,为师生工作学习和生活创造好的条件,增强教师的获得感和成就感。

孙玉杰、王松分别为蔡文春、张瑞2名同志颁发了十年特殊贡献奖,并与他们合影留念。

座谈会上,十多位教师代表畅所欲言,结合各自岗位,分享了在教学和工作中的点点滴滴,讲述了成长发展的心路历程,表达了融入燕山学院大家庭的温暖和收获。大家表示,今后将更加努力,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工作中,齐心协力为学校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上一条:我校开学第一周教学秩序良好 下一条:院领导到明水校区慰问教职员工并开展工作调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