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教职工 校友 其他访客

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学校新闻 > 正文

我校组织观看灯塔大课堂《榜样讲党课》

时间:2020-07-01 19:35    单位:燕山学院    点击: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71日上午,学院党委组织各党支部党员干部集中观看“灯塔大课堂”第十一课《榜样讲党课》,并组织开展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党员谈收获、谈体会、谈打算,学习榜样事迹,感受榜样力量。


《榜样讲党课》邀请部分“抗疫榜样”,讲述了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一线敢于牺牲、勇于担当、敬业奉献的先进事迹,榜样们来自不同行业、不同领域,但他们都坚守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在各自岗位上无私付出,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的责任与担当。

通过观看战“疫”党课,聆听“抗疫榜样”感人故事,同志们深刻认识到作为党员所肩负的责任与使命,纷纷表示要向模范致敬,向榜样看齐。

第一党支部党员于令言表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敢于担当,是中共党员义不容辞的使命和义务。抗疫先锋党员为我们做出了完美的诠释:在人民群众需要的时候,舍小家、为大家,迎难而上,毫不退缩;在防疫攻坚战中,有“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勇气,有“壮士断腕”的决心,更有“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毅力。作为一名年轻党员,要从抗疫先锋党员事迹和崇高精神中汲取力量,并坚定“国家有难、匹夫有责,越是艰辛越是向前”的信念。

第二党支部党员郭桂一说,疫情发生后,一封封来自各地相关单位、组织的请战书犹如最响亮的战斗号角,吹响了对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战“疫”冲锋。各岗位的工作人员,响应国家号召,以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为最高使命,舍身忘我,英勇无畏,他们是守仁心、守初心的时代英雄。我们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直面挑战,勇于担当,以务实肯干、戒骄戒躁的作风,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和奋斗姿态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向前进。

第三党支部党员赵俊芹说,通过收看抗击新冠肺炎的勇士亲历亲为,经历一次理想信念的洗礼。榜样们都是普普通通的人,却在疫情“大敌”来临之时,迎难而上、主动担当,在平凡岗位上用执着坚守诠释着最美“逆行”。我们党员要以模范榜样的无私奉献精神为标杆,学榜样,增干劲,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信念远大目标指引下,勇于创新、敢于奉献、勤奋工作,为实现建国百年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

第五党支部党员王剑秋表示,那一面面飘扬在雷神山上空的党旗动人心魄,鲜艳的党旗给了高压作业、身心俱疲的中建八局抗疫队员们一针强心剂,鼓舞了队员们的士气,凝聚了队员们的战斗力,见到党旗就见到组织,心中就有了方向和信心,正是党旗下的这群“基建狂魔”造就了雷神山速度的奇迹。我们要立足岗位、不忘初心,以榜样为镜,为党旗增辉,为学校添彩。

 

上一条:我校举办首届“悦读之星”读书演讲风采展示活动颁奖仪式 下一条:明思路 定重点 指方向——“大金融经营仿真综合实训”课程建设研讨会顺利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