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教职工 校友 其他访客

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学校新闻 > 正文

我校喜获两个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时间:2020-01-04 18:00    单位:教务处    点击:

2020年新年伊始,教育部办公厅发布了2019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我校国际经贸系主任毕红毅教授主持建设的国际经济与贸易和国际商务两个专业获批山东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进入到全国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范围。这标志着我校的学科专业发展取得了历史性的突破。

在实施“双一流”建设的基础上,教育部在2019年开始实施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要在三年时间内建设一万个国家级一流专业和一万个省级一流专业。根据教育部、教育厅相关文件要求,学校积极组织一流本科专业申报工作,最终两个专业获批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我省10所独立学院在此次评选中共获批7个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我校占据两席,成绩喜人。国际经济与贸易和国际商务两个专业设立于2005年,是我校最早开始建设的专业。两个专业既依托山东财经大学的办学优势,又体现燕山学院的办学特色和办学定位。在专业建设的过程中,注重教学模式改革,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坚持以学生为本,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培养质量不断提高。国际商务专业2011年还被评为省级特色专业。

此次两个专业获批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是我校在特色育人,品牌立校,建设国内一流独立学院的过程中迈出的坚实一步。学校多年以来一直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围绕学校的办学目标,改革人才培养模式,凝炼教学特色,为学生打造优质的育人环境。近几年在学科专业建设过程中,一直坚持有所为、有所不为的原则,一方面紧密结合国家政策和产业发展趋势,增设新工科和新兴交叉学科专业;另一方面,在传统专业建设中,结合新兴产业发展,设置专业方向,使传统专业焕发新的活力。学校将以此次获批省级一流本科专业为契机,继续加大学科专业建设投入,积极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完善专业建设规划,进一步提升专业建设质量。在专业建设的基础上,重视课程建设,争取在接下来的教育部一流本科课程“双万计划”中再创佳绩。


上一条:我校中长期发展规划(2019—2025)验收会顺利举行 下一条:山东财经大学燕山学院党委会、党政联席会2020年第一次会议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