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教职工 校友 其他访客

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学校新闻 > 正文

学院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会议

时间:2019-09-23 16:10    单位:    点击:

9月23日上午,山东财经大学燕山学院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了山东财经大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研究确定了我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实施方案、学习计划和近期工作安排。党委书记王松主持会议并讲话,学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相关中层干部及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王松强调,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全面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紧扣五深入五确保目标突出重点、抓住关键,扎实有序推进各项工作。一要突出学深悟透,真正做到融会贯通、知行合一。原原本本学认认真真读原文、学原著、悟原理,深刻理解其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集中研讨学采取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读书班等形式,每月安排5—7天时间开展专题交流研讨。要对照先进学用好莱钢精神莱芜战役纪念馆鲁中战役纪念馆”“山东小三线纪念馆等红色资源,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主题教育活动,加强革命传统教育、先进典型教育和警示教育二是要突出求真务实,推动各项决策部署落实落地。坚持问题导向着力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摸清情况、分析症结,提出解决问题、改进工作的办法措施。加强工作统筹制定调研方案梳理调研情况撰写调研报告,10月底前召开1次成果交流会,把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的具体行动。三是突出对表对标,严肃认真检视问题党员领导干部要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对照党章党规,对照初心使命,紧密联系思想工作生活实际,实事求是检视自身差距,查摆自身不足,开展“三听两问”,广泛听取意见把问题找实、把根源找深、把措施找准。四是突出动真碰硬,全面抓好整改落实。突出主题教育的实践性,坚持边学边查边改,重点做好省委确定的9项专项整治任务。坚持以上率下,边学边查边改,根据检视问题清单,认真抓好列入专项整治任务之外的突出问题的整改落实,夯实整改责任,防止整改工作中的形式主义。

王松强调,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要周密安排、精心组织,高标准高质量推进活动实施。严格落实责任党委全面落实主体责任,切实加强领导,做好“一岗双责”、对分管部门、联系单位加强指导督促。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要切实发挥“头雁效应”,作好表率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及若干工作组,抽调精干力量,尽锐出战,形成齐抓共管合力。各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精心组织、从严从实、有力推进加强宣传引导。充分发挥校门户网站和“两微一端”等媒体的作用,通过新闻报道、言论评论、工作综述、专题专访等形式,大力宣传党中央决策部署,大力宣传典型经验和显著成效,为主题教育营造良好氛围

王松强调,此次主题教育不划阶段、不分环节,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确保主题教育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全体党员干部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把参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作为增强党性修养、锤炼政治品格的重要机会,让工作能力在学习中真正得到锻炼和提升;要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以积极的心态主动参与学习。对于党员干部来说,学习是改造主观世界的主要方法和途径,要通过学习,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思想根基,强化责任担当、树立行为规范;把开展主题教育和其他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做到“两手抓、两促进”。要坚持统筹推进,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既要认真落实中央统一部署,把“规定动作”做到位又要结合教育工作实际,创新载体方式,使“自选动作”有特色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上一条:我校举行大学生安全教育讲座 下一条:山东财经大学党委书记王邵军来我校明水校区调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