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教职工 校友 其他访客

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学校新闻 > 正文

山东财经大学燕山学院2019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隆重举行

时间:2019-06-21 21:44    单位:燕山学院    点击:

6月21日上午,山东财经大学燕山学院2019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明水校区体育馆隆重举行。山东财经大学燕山学院院长刘瑞波、党委书记王松、副院长魏新刚、党委副书记张红旗、信息科学与技术系主任郭继东、党政办公室主任蔡文春、教务处处长李学峰、财务处处长祝传何、学生处处长巩治国、实验教学中心副主任丰久宽出席本次典礼,与2019届全体毕业生共同见证这一重要时刻。典礼由党委书记王松主持。

毕业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正式开始。首先,由副院长魏新刚宣读2019届毕业生毕业及学位授予的决定,2019届毕业生共2007人,1982人获得学士学位。党委副书记张红旗宣读关于表彰2019届毕业生的决定,本届毕业生中共有101名学生荣获省级优秀毕业生称号,200人荣获校级优秀毕业生称号。由学校领导为获得优秀毕业生称号的同学颁发荣誉证书。毕业生代表王嘎、教师代表郭继东相继发言,为19届毕业生们表达衷心的祝愿。

刘瑞波院长在全体师生的热烈掌声中发表致辞。刘院长首先代表学校向学业有成、即将踏上人生新征途的全体毕业生们表示热烈的祝贺,向所有为同学们的成长、成才付出辛勤汗水的老师们表示最诚挚的敬意,向关心同学们健康成长的社会各界人士及父母们表示最衷心的感谢。刘院长随后表示,四年来,燕与应届毕业生们一起成长与发展,我校的师资队伍正在不断壮大、学科专业建设正在稳步推进、校企合作渐入佳境,并总结了我校在教学质量和教学综合改革中取得的巨大进步以及本届毕业生的优异成绩。紧接着,刘院长情真意切地为即将踏上新征程的全体毕业生们送上最后的嘱托:第一,希望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做有责任感的人;第二,希望同学们勇于砥砺奋斗,做筑梦、追梦、圆梦且有激情的人;第三,希望同学们保持进取之心,做能创新的人。并为毕业生送上了最美好的祝福。

党委书记王松最后为毕业生们送上了三句知心的话,他叮嘱毕业生——社会是更加广阔的舞台,远比校园生活更为复杂、更多困难、更具挑战,你们要有足够的思想准备,不惧风雨、不惧挑战,勇敢做生活的强者;要把握时代赋予你们的机会,你们将亲眼见证第一个百年目标的实现,你们将亲手铸就第二个百年目标的辉煌,希望到那个时候,你们可以骄傲地说,我的青春没有蹉跎,我为自己的理想奋斗过;“来日方长”是对未来未能确定的期待,“再见”的结局往往是“再也不见”的唏嘘。希望同学们珍惜青春、珍惜相逢,珍惜每一个瞬间的感动。人生就是一场旅行,不必过分在意目的地,你们要更加在乎沿途的风景和看风景的心情。愿你们历尽千帆,归来少年!

学位授予仪式环节,学位委员会主席刘瑞波教授身穿校长服,学位委员会成员身穿导师服,与走上主席台的毕业生亲切握手,逐一为他们拨穗正冠、颁发学位证书,并与他们拍照留念,让他们为四年拼搏的自己而感到骄傲,享受拼搏后的荣誉。

今天的离别不是结束,而是新的开始。毕业生们即将踏上人生新的征途,开启梦想,愿他们谨记母校的校风校训,不忘师恩、乘风破浪,带着美好的校园回忆和老师同学们的祝福越飞越高,创造属于自己的灿烂人生,愿他们前程似锦,未来可期。




上一条:我校2019年暑期社会实践专项调研活动培训会顺利举行 下一条:我校在“第一届全国新零售买手创业实战比赛”中喜获佳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