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教职工 校友 其他访客

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学校新闻 > 正文

我校在“第一届全国新零售买手创业实战比赛”中喜获佳绩

时间:2019-06-18 17:42    单位:燕山学院    点击:

近日,由中国商业联合会主办、全国商业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指导、中国商业联合会职业经理人研究委员会承办、阿里巴巴(中国)网络技术有限公司协办“第一届全国新零售买手创业实战比赛”圆满结束。经过为期7天的激烈角逐,我校国际经贸系、金融系、会计系和工商管理系派出的三支代表队在本科组近300支队伍中脱颖而出,荣获一等奖和二等奖

第一届全国新零售买手创业实战是由中国商贸行业联手阿里巴巴,以阿里巴巴全球速卖通为平台,开设真实的跨境电商出口零售店铺为形式的公平、真实的商业竞技舞台。赛事面向全国应用型本科院校、高职高专院校、中职中专院校学生,技能赛是通过模拟软件取得技能评价分。大赛组织院校师生在降低了风险的全真商业环境下锻炼和检验,帮助学生直接了解行业、清晰自身职业目标,推动商业人才教育供给适应新时期中国面对全球进行商业市场拓展的需求。通过层层选拔,我校由郑荣、王香翠、王凤娇、方平组成的serendipity代表队荣获“技能赛一等奖”,由邱经科、孟泽君、王靓涵、王领、成宗昌组成的飞鸟队和张宗政、王艳杰、李文雨、赵鹏旭组成的星辰队荣“技能赛二等奖”;我校教师任宁荣获“指导老师一等奖”,孙乐易、张玉荣获“指导老师二等奖”。

       本次大赛以丰富多样的教学形式,激发同学们的学习热情,使学生们熟悉掌握的知识点和技能点与实践操作有机结合,丰富商科学生实践经验,提高创新创业能力,以赛促教、以赛促学,推动我校产教融合和教学改革。

 

上一条:山东财经大学燕山学院2019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隆重举行 下一条:我校参加全国财经独立学院专业协作委员会2019年年会暨第三届独立学院教育论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