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教职工 校友 其他访客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组织参加“第十二届山东省大学生创业计划大赛”的通知

时间:2021-06-10 21:29:46    单位:    点击:

为大学生就业、创业搭建平台,提高大学生就业、创业能力,增强大学生就业、创业信心,营造良好的社会创新与创业环境,由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山东省教育厅等六部门主办的山东省大学生创业计划大赛将于近期举办。现决定组织我校学生参加第十二届山东省大学生创业计划大赛, 现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目的

提高大学生就业、创业能力,增强大学生就业、创业信心,营造良好的社会创新与创业环境。

       二、活动对象

燕山学院全体学生

       三、大赛项目

本次比赛分为两个项目。竞赛项目一为山东省大学生创业计划大赛,竞赛项目二为山东省大学生商业创意大赛;参赛者可以申报其中一个项目,也可以同时申报两个项目。同时申报两个项目者,项目主题不得重复。

1、竞赛项目一:创业计划大赛

(一)参赛者自行组成创业计划团队(小组),以团队(小组)形式参赛。参赛团队(小组)人数原则上控制在310人,可以跨专业、跨院系组队参赛。指导老师限一位。

(二)参赛者的参赛作品应该是基于一项产品或服务的商业计划。具体来源有:自己团队提出的概念产品或服务;参赛团队成员参与的发明创造、专利技术或课外制作;经授权的发明创造或专利技术(此种情况下,参赛团队须向竞赛组委会提交具有法律效力的发明创造或专利技术所有人的书面授权许可);其他来源。

(三)参赛团队应在广泛进行市场调研、认真进行企业分析的基础上,完成一份把产品或服务推向市场的完整、具体、有实施可能的创业计划书。同时创造条件,吸引风险投资家和企业家注入资金,推动创业计划走入市场。

(四)参赛者自行组建团队、完成创业计划书(不少于8000字)。创业计划书须含但不限于以下内容:创业计划概述、技术与产品或服务介绍、市场分析及营销策略、公司组织结构及发展战略以及财务分析。

2、竞赛项目二:商业创意大赛

本次竞赛的创新方面主要以商业创意为主。创意是具有新颖性和创造性的想法。商业创意通常包括产品创意、服务创意、营销策划创意、广告创意、形象创意、商业模式创意等等。

(一)参赛者可以是个人或自行组成的商业创意团队,团队的人数原则上为110人,可以跨专业、跨院系、跨学校组队参赛。指导老师限一位。

(二)商业创意具体来源有:自己团队提出的商业创意;参赛团队成员参与的发明创造、专利技术或课外制作;经授权的发明创造或专利技术(此种情况下,参赛团队须向竞赛组委会提交具有法律效力的发明创造或专利技术所有人的书面授权许可);其他来源。

(三)商业创意作品形式可以是商业创意书、也可以是其它形式(图片、视频、实物等)配以商业创意书。字数不限,但以能够清楚解释创意的主要含义为准。

       四、赛程安排

(一)720日至810日,提交电子版参赛材料。

参赛团队需要提交参赛报名表(附件1)、作品信息统计表(附件2)和带有封面的参赛作品共三份电子版参赛材料。其中参赛报名表须带有团队成员签名,签名后将整个参赛报名表扫描为电子文件,并保存为pdf格式。邮件名称及作品文档名称形式为学校名称+作品所属领域编号+作品名称。(举例:创业计划A类命名学校名称+A+作品名称;商业创意命名学校+商业创意+作品名称),以团队的为单位将三个电子版文件打包为一个压缩包发送至以下邮箱:

kechuangxinxi@163.com

(二)99日至912日,提交纸质版参赛材料。

参赛团队将打印版团队成员签名的参赛报名表、作品信息统计表和带有封面的参赛作品(共三件)上交,缺一不可。(具体时间、地点及上交方式请联系活动联系人并在提交报名表时留好团队联系方式)。

(三)10 月,活动主办方(省级部门)组织进行作品初审、复审及大赛颁奖典礼。(依据下半年疫情防控形式,可能采取线上形式,请及时关注大赛官方微信公众号:齐鲁学生创业计划大赛)。

       五、注意事项

(一)参赛者不需要交纳参赛费用。

(二)参赛者须遵守比赛规则,不得抄袭、剽窃他人作品、侵犯他人知识产权。

(三)参赛者(个人或团队)凡自行披露参赛方案中技术及商业内容的,与竞赛主办方承办方无关;参赛者如果因其作品中涉及的发明创造或专利技术与该项发明创造或专利技术的所有人之间产生法律纠纷,由参赛者承担相应责任。

(四)作品获得过同类比赛(例如挑战杯及其他创业大赛)省级及以上奖励的,不可再参与本次比赛。

(五)获奖证书上的队员顺序及姓名按电子版作品信息统计表确定,请各团队上交作品前仔细核对队员姓名,由于团队或个人原因引发的证书错误,组委会不予修改。

(六)获奖团队请于颁奖典礼后两周之内(具体日期请随时关注大赛微信公众号齐鲁学生创业计划大赛)领取证书。

        六、其他注意事项

(一)联系人:

校团委联系人 彭老师:0531-75786625

校学生会科创实践部联系人

张鸿展QQ1277578647

郭晓琳QQ962762823

注:为方便后期材料收集及后续通知,请各团队主负责人添加学生会相关负责人(添加请注明创业计划大赛+作品名称+姓名)

(二)参赛作品需要有封面,封面由参赛者自行设计,但需要有第十二届山东省大学生创业计划大赛字样,右上角需要用黑体字(初号)标明作品所属领域编号(编号见报名表),同时封面需体现参赛作品名称、团队名称、团队成员(附上队长手机号码)、所属学校、指导老师等相关信息。

(三)报名表和作品信息统计表见本通知附件。

山东财经大学燕山学院学生工作处

学生会科创实践部

202169


上一条:关于开展“同心防溺水”安全宣传教育主题活动的通知 下一条:【直播预告】红旅活动全国启动仪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