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教职工 校友 其他访客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通知公告 > 正文

山东财经大学燕山学院2021年自荐考生 专业综合能力测试方案

时间:2021-03-08 18:51:47    单位:    点击:

根据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1年普通高等教育专科升本科考试招生工作的通知》、《关于进一步做好2021年普通高等教育专科升本科考试招生工作的通知》等通知要求,为做好自荐考生专业综合能力测试工作,特制定本方案。

一、学校概况及目标要求

山东财经大学燕山学院是于2005年经教育部批准设立的独立学院,是以实施全日制普通本科教育为主的财经类高等学校。学校位于济南市莱芜高新技术开发区,校园环境优美,教学设施齐全。学校注重本科教学质量,人才培养特色鲜明。2020年获得全国品牌影响力独立学院、山东最具影响力本科院校等称号。

欢迎广大自荐考生报考我校的金融学、会计学、财务管理、市场营销、国际经济与贸易、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等6个专业。

学校通过专业综合能力测试,了解掌握自荐考生专科段专业知识和素质能力的综合水平,确定是否能够满足后续本科段学习的专业素养和能力需求。测试合格者可以报考我校相应专业。

二、报名对象及招生专业

符合山东省2021年专升本报考条件的自荐考生,且专科段所学专业(类)符合《2021年专升本招生计划及对应专业指导目录》要求(见鲁教学字〔20213号)。我校普通专升本招生专业及所对应专科专业(类)见下表:

三、报名办法

自荐考生只能选择我校一个招生专业报考。本次测试不收取报名、考试费用。

(一)报名时间

2021398:0031017:00

(二)报名网址和流程

考生登录http://114.215.127.60:8080,进行帐号注册和报名。

(三)报名确认

参加测试考生务必在自荐报名时填报准确的个人信息和在学信网上与学籍一致的毕业专业名称。我校将报考的考生信息与全省专科应届毕业生学籍数据库进行核验,因个人填报信息有误无法参加测试的,后果由学生自负。

四、专业综合能力测试

(一)测试时间

考试时间:2021320日。考生于测试前两日内,登录报名系统(http://114.215.127.60:8080)打印准考证,参加测试。测试具体时间地点,以准考证为准。

(二)测试方式

我校专业综合能力测试采用闭卷的形式,具体考试流程请关注我校官方网站及微信公众号。

每门科目考试时间90分钟,满分100分。

(三)测试时间及涵盖课程

招生代码

招生专业

专业科目1

专业科目2

120203k

会计学

8:30-10:00

会计学原理

10:20-11:50

财务管理

120204

财务管理

8:30-10:00

会计学原理

10:20-11:50

财务管理

020301K

金融学

8:30-10:00

金融学

10:20-11:50

国际金融学

120202

市场营销

8:30-10:00

管理学

10:20-11:50

市场营销学

020401

国际经济与贸易

8:30-10:00

国际贸易基础

10:20-11:50国际贸易实务

080901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8:30-10:00

C语言程序设计

10:20-11:50数据结构







(四)参考教材

专业科目

参考教材

主编

会计学原理

书名:会计学原理

出版社:经济科学出版社20198月第一版

王爱国、潘秀芹

财务管理

书名:理财学

出版社:山东人民出版社20096月第一版

胡元木、姜洪丽

金融学

书名:金融学出版社:山东人民出版社20176月第1版,20197月第3次印刷

丁述军

国际金融学

书名:国际金融学

出版社:经济科学出版社20177月第2

宿玉海、卫娴

管理学

书名:管理学第七版

出版社:复旦大学出版社


市场营销学

书名:市场营销学概论第三版

出版社:高等教育出版社

郭国庆

国际贸易基础

书名:国际贸易基础(21世纪高职高专规划教材.十三五规划精品教材)

出版社: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201810月出版

张宗英、张华

国际贸易实务

书名:国际贸易实务(高职高专经济贸易类专业规划教材)

出版社:机械工业出版社20152月出版

李继宏、覃杨彬

C语言程序设计

书名:C语言大学实用教程

出版社:电子工业出版社

苏小红,王宇颖,孙志岗等

数据结构

书名:数据结构(用面向对象方法与C++语言描述)出版社:清华大学出版社

殷人昆

五、成绩公布

2021323日中午1200后在学校官网公布测试结果。学校根据相关专业本科阶段学习需要确定专业综合能力测试合格标准,测试结果分“合格”和“不合格”。

六、学费标准

招生代码

招生专业

学费/人·学年

住宿费

120203k

会计学

19000


四人间1400/人·学年;

六人间1000/人·学年

120204

财务管理

19000

020301K

金融学

19000

120202

市场营销

17000

020401

国际经济与贸易

17000

080901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17000

七、注意事项

1考生持本人身份证、准考证参加专业考试,证件不全或不一致者不准参加考试。

2.考生严格按照测试时间、测试流程参加考试,不得提前或延后。未在规定时间参加考试者,视为自愿放弃测试资格,一律不予补考。

3.考生需自觉遵守考试纪律,考试过程将全程录音录像。凡有作弊者,一经查实,学校将按照《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违规行为处理暂行办法》等规定严肃处理,取消测试成绩和录取资格,并将作弊材料上报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对有替考、组织作弊等涉嫌违法犯罪的,学校交由司法机关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咨询方式:0531-75786619赵老师,0531-75786620张老师


上一条:关于评选山东财经大学燕山学院“文体科创之星”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申报2021年度山东省人文社会科学课题、山东省社会科学普及应用研究项目和山东省金融应用重点研究项目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