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教职工 校友 其他访客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评审2019-2020学年国家奖学金、省政府奖学金的通知

时间:2020-10-02 10:21:42    单位:    点击:

根据《山东财经大学燕山学院国家奖学金、省政府奖学金评选管理办法》,现就我校2019-2020年国家奖学金评审工作安排如下:

一、评选范围

我校20172019级品学兼优的本科学生。

二、评审推荐条件

1.热爱社会主义,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2.自觉遵守宪法和法律法规,遵守学校章程和规章制度;

3.诚实守信,道德品质优良;

4.在参评学年内无违纪行为,未受学校纪律处分;

5.在校期间学习成绩优秀,申请国家奖学金的学生参评学年内学习成绩排名与综合素质测评成绩排名在专业内均位于前10%,且没有不及格科目;申请省政府奖学金的学生参评学年内学习成绩排名与综合素质测评成绩排名在专业内均位于前15%,且没有不及格科目;

6.如果国家奖学金申请人学习成绩排名或综合测评成绩排名没有进入前10%,省政府奖学金申请人学习成绩排名或综合测评成绩排名没有进入前15%,但达到前30%的学生,其他方面表现非常突出的,也可申请国家奖学金、省政府奖学金,但需提交相关证明材料。其他方面表现非常突出是指在道德风尚、学术研究、学科竞赛、创新发明、社会实践、社会工作、体育竞赛、文艺比赛等某一方面表现特别优秀。具体如下:

1)在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中表现突出,具有见义勇为、助人为乐、奉献爱心、服务社会、自立自强的实际行动,在本校、本地区产生重大影响,在全国产生较大影响,有助于树立良好的社会风尚;

2)在学术研究上取得显著成绩,以第一作者发表的论文被SCI、EI、CPCISSCI全文收录,以第一、二作者出版的通过专家鉴定的学术专著;

3)在学科竞赛方面取得显著成绩,在国际和全国性专业学科竞赛、课外学术科技竞赛、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等竞赛中获一等奖(或金奖)及以上奖励;

4)在创新发明方面取得显著成绩,科研成果获省部级及以上奖励或获得通过专家鉴定的国家专利(不包括实用新型专利)

5)在体育竞赛中取得显著成绩,为国家争得荣誉。非体育专业学生参加省级以上体育比赛获得个人项目前三名,集体项目前二名;高水平运动员参加国际和全国性体育比赛获得个人项目前三名、集体项目前二名。集体项目应为上场主力队员;

6)在重要文艺比赛中取得显著成绩,参加国际和全国性比赛获得前三名,参加省级比赛获得第一名,为国家赢得荣誉。集体项目应为主要演员;

7)获全国十大杰出青年、中国青年五四奖章、中国大学生年度人物等全国性荣誉称号;

8)学习成绩、综合测评成绩应在同一范围内进行排名。

三、评审推荐办法

1.各班积极宣传国家奖学金、省政府奖学金政策,保证所有符合基本条件学生及时了解国家奖学金、省政府奖学金申请办理流程和工作时限。

2.符合条件的学生可向所在班级提出书面申请,提交申请材料。学生提交的材料主要包括:《国家奖学金审批表》或《省政府奖学金审批表》、个人自我介绍(1500字左右)、获奖证书复印件、其他方面表现突出的证明材料,《国家奖学金审批表》、《省政府奖学金审批表》为学校上报材料,学生按照填表要求规范认真填写。辅导员需出具学生综合素质排名表。

3.班级收齐国家奖学金、省政府奖学金申报材料进行班级评议,然后以班级为单位报辅导员,辅导员负责审查申请人的资格,深入学生中间了解申请人的生活、学习状况和其他表现。

4.成立以系辅导员、学生代表为成员的系评审小组,通过民主评议确定候选人,并将推荐名单在系里进行公示,公示无异议将学生申请材料于108日下午5点前报送至学生资助管理中心,2019-2020学年国家奖学金、省政府奖学金候选人名单汇总模板电子版发到892626236@qq.com,其他材料的电子版等通知再收。

5.学生工作处组织评审小组综合评审,对各系所推荐的初步人选名单进行综合评审,提出本年度获奖学生建议名单,报学校领导小组审定,并在校内进行不少于5个工作日的公示

6.公示无异议后,按要求报上级主管部门审批。

7.同一学年内,国家奖学金、省政府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省政府励志奖学金不可同时获得。

8.在组织评审过程中弄虚作假者,将按照学院有关规定给予严肃处理。

四、工作要求

1.评审推荐工作严格按照上述条件、程序进行;

2.校内评审通过的学生需通过网上填报信息,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未尽事宜,请与学生处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联系。

联系人:刘凤芹

联系电话:053175786625

邮箱:892626236@qq.com


                                    山东财经大学燕山学院学生处(团委)

                                               2020年10月2日               


上一条:关于评审2019-2020学年泉城奖学金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做好双节期间校园安全稳定工作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