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教职工 校友 其他访客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双节期间校园安全稳定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0-09-29 11:50:39    单位:    点击:

各处(室)、学院、中心、图书馆:

近日,教育部、省委省政府就全面做好国庆、中秋节期间的学校安全稳定工作反复提出要求,各高校围绕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学校安全各项工作的统一部署,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采取了一系列切实可行的应对措施。受疫情影响,大部分高校实行封闭式管理,对常态化下疫情防控起到了积极有效的作用。根据中共山东省委教育工作委员会《关于做好双节期间校园安全稳定工作的通知》(鲁教工委函〔2020〕25 号)精神,为切实做好双节期间校园安全稳定工作,严防突发事件,确保广大师生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节日,现将有关工作要求通知如下:

一、采取灵活的校园管理服务措施。要全面掌握学生思想动态,广泛听取并合理采纳学生对学校管理的意见建议,主动化解矛盾,坚决消除各类风险隐患。要按照科学管理、精准防控的原则,及时调整优化校园管理措施,做好相关政策宣传解释工作。要加强对食堂、超市的管理,提高后勤服务保障质量。要高度重视疫情对学生心理健康的影响,有针对性地开展教育引导和心理疏导工作。要在遵循学校疫情防控相关要求的前提下,积极开展校园文化活动,丰富学生业余文化生活,促进学生全面释放活力,排解情绪。

二、实施科学便捷校门出入管控。要广泛听取并合理采纳学生对校门出入管理的意见建议,学校近日已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做好学生进出校园管理工作的通知》,对学生因实习、求职、探亲、就医等原因确需进出校门且在济南市内活动当日返回校园的程序进行了简化,方便学生进出校门。同时,要对节假日期间来校探望学生的父母,视情况做出妥善安排,切忌“一刀切”、“简单化”的封闭管理。要强化人防、物防、技防措施,积极运用信息化手段,推行凭借学生证、测温、健康“绿码”、刷脸正常出入校园,实施便捷的进出校门出入管理机制。

三、合理规划安排双节放假时间。要结合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实际和教学进度安排,合理确定学生、教职员工放假时间并做好宣传、解释工作,针对留校、外出师生明确疫情防控具体要求和进出校门管理要求。统计好双节期间学生出行情况,加强交通安全、秋季消防安全、防诈骗安全等专题教育,增强学生乘车、消防、人身财产安全意识,做好涉外出学生突发安全事件应急响应、救援、处置预案。

四、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要扎实做好值班值守、突发事件信息报送、应急事件处置等重点工作,不断强化责任意识,制定完善应急预案,积极妥善处置各类突发事件。

 

山东财经大学燕山学院后勤保障处

2020 年 9 月 29 日

上一条:关于评审2019-2020学年国家奖学金、省政府奖学金的通知 下一条:山东财经大学燕山学院关于做好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