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教职工 校友 其他访客

院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院系动态 > 正文

公共课教学部(马克思主义学院)期中教学检查简报

时间:2019-11-22 11:09    单位:公共教学部    点击:

为全面了解和掌握我校公共基础课教学运行和教学管理情况,及时发现并切实解决教学过程中存在的实际问题,进一步规范教学秩序、加强教学管理、提高教学质量在教务处统一安排下,公共课教学部(马克思主义学院)在第十周到第十二周召开了部门教学检查工作会议,组织了部门自查和整体的期中教学检查。在配合学校督导组的工作前提下成立了公共课教学部(马克思主义学院)公共基础课督导组尹顺吉任组长,成员有高荣和张鹏。公共基础课督导组主要以自查为主,全面检查老师平时上课情况,和每个学期初全面核查试卷、教学大纲和教学日历情况。

第十一周我部聘请的三位教学督导:山东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张高臣,数学与计量学院副院长刘贵基和公共外语教学部副教授崔靖靖来我部进行教学检查并开展座谈。本次全面细致的检查了我部的教学相关文件,试卷存档,教学大纲和教学日历执行情况等,并围绕着课程安排、教师授课学风建设等教学情况进行教学座谈交流。

通过本次检查发现教学秩序稳定,未发生教学事故;同学们能按时出勤,认真听课,学习积极性比较高;绝大部分任课教师备课认真,提前到位,按时上下课;课堂教学效果受到了同学们的较高评价。但是同时也发现一些问题,个别老师教学进度落后整体教学日历,调课率较高,试卷袋材料不完整,试卷批改不规范,个别班级平时分数异常等。

针对于本次期中教学检查所发现的问题,我部将逐一落实进行相应整改。加强对教学资料保存管理,严格监督教师的上课情况,使教学检查不定期、日常化、常态化。


上一条:国际经贸系举办第一届英语朗诵&演讲比赛 下一条:数据晓时代 智能促发展 ——记我校“大数据人工智能在企业中的应用实践”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