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教职工 校友 其他访客

院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院系动态 > 正文

数据晓时代 智能促发展 ——记我校“大数据人工智能在企业中的应用实践”讲座

时间:2019-11-21 16:36    单位:工商管理系    点击:

10月19日下午,由校工商管理系主办的“大数据人工智能在企业中的应用实践”讲座在莱芜校区7104教室举行。星环信息科技(上海)有限公司营销总监田侃、技术总监孙国库,山东财经大学燕山学院工商管理系主任李永春教授出席本次活动。星环信息科技(上海)有限公司技术总监孙国库担任本次活动的主讲人。讲座吸引众多同学到场参加,现场座无虚席。

首先,孙国库总监进行自我介绍并简单介绍本次讲座的概况。他指出,在大数据时代的发展过程中,业务人员与大数据人工智能技术的相互合作弥补了目前业务和技术断层等不足。紧接着,他从技术和业务两方面展开论述,详细讲解了技术与业务之间的关系,并简单介绍了Hadoop的概念、背景、发展历程以及趋势,提出以分布式思维进行采集、存储、管理、计算和分析的运用方法。随后,孙国库总监通过幻灯片的方式,讲解人工智能技术的演变进程,分析其优势和应用解决方案,并从人工智能核心、大数据、云计算三大平台,分析现今的就业岗位。同时,他结合精准的数据库信息,以缜密细致的思维、生动具体的事例、严谨切实的语言讲述大数据时代的人才培养现状,借助点状图、扇形图和流程图展示数据成果,讲解大数据人工智能的实际应用。讲座结束后,孙国库总监从软件与机器、专业与数据、安全性三方面解答了同学们的疑问,并提出可行性建议,现场同学受益匪浅。最后,讲座在全体同学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我校坚持实行“专业化+职业化+国际化”三位一体的多元人才培养模式,工商管理系以此为准,优化授课内容,开设多种课程,构建多方位的育人体系,积极与企业合作,举办有关方面的讲座,促进校企协同合作育人,建立起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新型人才培养模式,同时,工商管理系采取以本专业为主、其他专业为辅的培养方案,将专业知识和其他技术多方结合,扩宽学生的知识层面,积极培养多元发展、精准定位的优势人才。

本次讲座的举办,不仅使同学们对大数据人工智能有了更深的认识和了解,拓宽了同学们的视野,而且结合了时代的发展,为同学们提供了就业方向,有利于我校工商管理系专业发展的多样化,更有利于我校技术人才和业务人才的培养。



上一条:公共课教学部(马克思主义学院)期中教学检查简报 下一条:会计系教师参加智慧教学研讨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