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教职工 校友 其他访客

院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院系动态 > 正文

工商管理系顺利举行2019级新生入学教育讲座

时间:2019-10-25 16:10    单位:工商管理系    点击:

    10月23日下午,工商管理系主任李永春教授在莱芜校区为2019级新生做入学教育讲座,讲座由工商管理系辅导员孙维思老师主持。


李永春教授首先向新生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就系部历史与发展和专业方向做了详细介绍,使新生对本专业有了初步认识和了解并希望新生能够有立德修身的决心、开放包容的胸怀、持之以恒的毅力、协作共赢的理念和阳光开朗的心态。

随后,李教授向新生们讲述了当代大学生应该做的五件事:第一,牢记一个中心,即多读书,读好书,以充实自己的大学生活,丰富知识储备。第二,夯实两个基础:坚持运动健身身养性,修炼内心的强大,开启与生俱来的正能量。第三,秉承三个有利于,多做有利于自己、有利于父母、有利于社会的事情,督促新生不忘初心,持之以恒。第四,坚持四项基本原则:自主学习原则问题导向原则逐本溯源原则国际视野原则,同时李教授提出,作为一个大学生,应该具备国际视野,心中有格局,目光放长远。第五,李永春教提出“德智体美劳”做事原则,“德”即做到品德高尚,无私奉献,乐于助人;“智”便是智慧,理性判断,不要主观臆断,区分小聪明和大智慧;“体”就是身心健康,保持愉悦心情,满满的正能量;“美”重要的是内在美,做善良的人,待人善于真诚友爱无私;“劳即是实干,不汲于名利,脚踏实地,朴实而无华。最后,李永春教授同学们传递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告诫同学们明确大学四年的目标,做好未来四年的学业规划,保持积极向上的学习态度,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打好坚实的理论基础,做对社会和国家有用的人。

    本次新生入学教育讲座的成功举办加深了新生对大学生活和系部的认识,促进了老师与新生、新生与新生之间的相互了解,帮助同学们树立了正确的大学观念,激发了同学们奋发向上的学习热情,为新生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规划大学目标,度过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上一条:金融系成功举办”以史为鉴,看金融的前世今生”学术讲座 下一条:金融系学生参观山东开创集团总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