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教职工 校友 其他访客

院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院系动态 > 正文

实验实训教学中心参加实验教学研讨会

时间:2019-06-25 14:45    单位:实验实训教学中心    点击:

6月22日至23日,第二十九期《商业银行决策仿真实验》、《财政学沙盘实验》教学研讨会在浙江财经大学下沙校区举办。本次研讨会由浙江财经大学经济与管理实验中心、浙江财经大学财政税务学院联合主办,成都杰科力科技有限公司承办。

为提升实验实训中心教师实训教学能力,学习先进的仿真教学模式,优化跨专业综合仿真实验教学方案和建设筹划大金融综合实训平台,实验实训中心主任王俊籽邀山东财经大学马孝先、崔越、付红等教授,带领燕山学院亓涛、李芹、付全通等老师参加此次研讨会。

会前,浙江财经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领导进行讲话,实验中心主任带领参会教师进行区块链、大数据等实验室进行参观并做出详细讲解,期间与参会教师做互动,现场氛围十分活跃。

研讨会上,浙江财经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院长主持,高峻峰教授进行仿真实训课程培训与全程指导。在《商业银行决策仿真实验》中,注重实战对抗,学员分析担任支行行长、综合柜员、信贷经理、风控经理等职位,模拟支行与支行之间竞争、经营与决策,把理论教学与实践动手融为一体,学以致用,做中发现问题,带着问题学习知识弥补不足。参会教师在仿真年度角色扮演环节中积极参与讨论、成本与收益计算、经验总结,与其他高校教师谈判、交流。

这次会议给参会老师对实验教学组织和教学理念带来了全新的认知与思考,同时,也有利于我校跨专业仿真综合实训平台和大金融仿真综合实训平台建设和实训方案筹划与优化。



上一条:实验实训教学中心到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调研学习 下一条:实验实训中心参加金融科技产学协同创新联盟成立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