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教职工 校友 其他访客

院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院系动态 > 正文

工商管理系“专项旅游调研活动”圆满完成

时间:2019-06-18 17:23    单位:工商管理系    点击:

6月16日工商管理系旅游管理专业了房干生态旅游一日游的调研活动。此次活动队伍工商管理系教学秘书和四专业老师带领十名旅游管理专业的同学,共赴房干旅游区进行调研

    前期准备工作中,同学们分成三个小组,分别查阅整理了当地的自然环境,人文环境和景区开发等方面的资料。调研当天,老师和同学们从学校出发,九点到达齐鲁第一大峡谷九龙大峡谷”,大峡谷全20公里,沿途谷中古树参天,两边奇峰突兀,山、泉、谭、瀑、洞分布于峡谷,至今保持原始风貌。擎天崖、望海峰、一线天、黑龙潭、九女湖、白龙潭、龙女床等是其主要景点。中午在鹿鸣山庄老师同学一起就餐,一起讨论学习,交流。下午调研队伍前往了梦幻情人谷”,感受古今中外的爱情故事。在调研过程中,针对景区中各主要景点进行开发现状分析,由同学分组对沿途景点进行记录,在游览过程中师生也对景区管理人员及部分散客进行深度访谈,将理论与实践结合,对景区的优劣势进行全面分析。师生共同针对景区的开发现状及管理中显现的一些问题进行探讨,并为景区的进一步设计、营销及管理提供有建设性的建议。

    另外,在调研过程中高晓燕导游同学们详细介绍了此次调研景点的由来及历史故事还教授给同学们很多有关导游方面的技巧,拓宽了知识面,让同学们了解了导游行业的现状未来发展趋势以及更多旅游方面的专业知识与技能。

此次活动不仅是莱芜旅游资源调查的重要组成部分,也为旅游管理专业同学提供了一个实践学习的平台。下一步我们仍将继续开展莱芜旅游资源调查的相关活动,为旅游管理专业学生提供理论落实到实践的机会,也期望能为莱芜旅游的发展提供一些新的思路

 

 

上一条:实验实训中心参加金融科技产学协同创新联盟成立大会 下一条:工商管理系成功举办“旅游大数据挖掘与从业哲学探讨”学术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