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教职工 校友 其他访客

院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院系动态 > 正文

工商管理系成功举办“旅游大数据挖掘与从业哲学探讨”学术讲座

时间:2019-06-11 09:39    单位:燕山学院工商管理系    点击:

       2019年6月6日下午2点,工商管理系在山东财经大学莱芜校区5101教室成功举办以“旅游大数据挖掘与从业哲学探讨”为主题的学术讲座。国家文化和旅游部数据中心山东分中心执行主任,省文化和旅游厅高级统计师张记高老师为讲座主讲人,工商管理系主任李永春主持此次讲座,工商管理系所有任课老师及学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本次讲座主要围绕旅游产业界定与发展趋势,旅游产业大数据挖掘,以及从业哲学探讨三方面展开,讲座中张记高老师利用旅游资源,旅游产品等关键词分析了旅游产业的界定问题,介绍了智慧旅游,精品旅游产业,分析了旅游业的发展趋势,并通过银联消费大数据,山东移动客流大数据等多个数据展开了对旅游产业大数据挖掘的探讨,剖析了八个系列的客流大数据应用,最后与学生共同讨论从业哲学问题。

张记高老师以全程互动的方式开展了此次讲座,不仅使学生全程保持高昂的激情,最大程度地了解智慧旅游等专业旅游知识,更通过“做人先做事”还是“做事先做人”这一问题启发学生从业做事从做方案起,从业做人以信念和学习贯之。

本次讲座的成功举办,使学生更加了解当代旅游业的现状及发展趋势,为学生就业,择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上一条:工商管理系“专项旅游调研活动”圆满完成 下一条:国际经贸系成功举办“中美贸易战进展及其对我国的影响”学术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