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教职工 校友 其他访客

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学校新闻 > 正文

疫情防控,你我有责——致学校全体师生的一封信

时间:2020-01-29 18:30    单位:    点击: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正处于最关键的窗口期,习近平总书记发出了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战斗号召,省委省政府已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I级响应。学校党委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第一时间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成立了由院长、党委书记担任组长的领导小组,对全校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

为全力遏制疫情蔓延,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确保校园平安和师生身心健康,根据山东省教育厅一系列通知要求,现就进一步做好此次疫情防控工作告知如下:

不懈怠、不恐慌,不造谣、不传谣。

高度重视和正确认识此次疫情,广大师生要有充分的信心,相信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我们必将取得这场战役的胜利。对各类媒体平台上的信息,要理性思考,清晰判断,要以官方和主流媒体发布的疫情防控动态为准,不轻信、不传播未经官方证实的疫情信息。

强化防控意识,加强自我保护。

克服麻痹思想,消除侥幸心理,积极学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预防知识。疫情防控期间,自觉不参加聚集性活动,有效切断病毒传播途径;积极做好安全防护措施,外出时务必佩戴口罩,尽可能不到人员密集场所。勤洗手,注意个人卫生。保证充足睡眠,合理膳食营养,适度体育锻炼,提高个人免疫力。

服从学校安排,不得提前返校。

全体学生务必不要提前返校,具体开学时间和后续工作安排另行通知。同学们可利用在家的时间,多学习、多思考,提升自己;老师们要通过网络关心关爱学生,根据实际情况采取线上指导开展教学工作,师生通过手机、微信、QQ等方式开展交流,为开学后的学习做好充分准备。

加强出入管控,守卫校园平安。

为减少人员流动,降低病毒传播扩散风险,维护公共安全,学校暂停校园场地开放,严格控制外来人员随意进入校园。

积极主动配合,做好疫情防控。

学校严格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制度,请全体师生随时关注自己及家人的健康状况,积极主动配合当地疾控部门及学校开展的疫情筛查工作;如有密切接触确诊或者疑似病例患者的人员,须及时报告给当地疾控部门及学校,一旦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早隔离、早治疗。有紧急情况请及时向学校报告,学校24小时值班电话:0634—5786610。

各位老师、同学们,无论您身在何处,学校都高度关注和认真守护你们的健康和平安!让我们坚定信心、众志成城,共同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

诚挚感谢大家的理解与配合,衷心祝愿每一位燕苑人健康平安!

山东财经大学燕山学院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

1月29日

 

上一条:教育部致全国大学生的一封信 下一条:校领导春节前看望慰问坚守岗位的教职员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