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教职工 校友 其他访客

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学校新闻 > 正文

我校组织党员赴陕西省西安市、延安市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19-08-11 11:00    单位:    点击:


 

8月3日-8月7日,我校党委组织党员走进陕西省西安市、延安市,开展为期五天的“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深切感受“延安精神”和“梁家河精神”,党委班子成员和多名党员师生共同参加本次活动。


8月3日下午,全体党员首先来到八路军西安办事处纪念馆,追寻红色记忆,学习艰苦奋斗精神,告诫自己要牢记先辈初心,不忘党员使命。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先后参观了接待室、救亡室、党支部办公室、会客室、电台室等旧址,通过观看珍贵文物和历史资料,全体党员进一步了解到中国共产党艰苦奋斗、自强不息的奋斗历程,认真体会了革命先辈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在艰难困苦的战争年代中矢志不渝的理想和信念,艰苦奋斗、无私奉献与廉洁奉公的革命精神。现场教学结束后,大家自由参观学习,通过参观学习“红色堡垒”、“红色兵站”、“红色桥梁”的历史,让全体党员对当年八路军西安办事处,以及周恩来、朱德、刘少奇、邓小平等老一辈革命家坚定的宗旨意识、清正勤政的工作作风有了全面了解。随后,全体党员师生在纪念馆前合照留念。

8月4日,全体党员来到延安市延川县文安驿镇梁家河村。沿途乘车过程中,全体党员同志齐唱《咱们的领袖毛泽东》、《黄河大合唱》、《打靶归来》等红色革命歌曲,同志们放声歌唱,现场气氛热情高涨。到达梁家河村后,全体党员同志首先参观了梁家河村史馆,听取了工作人员对习近平总书记在梁家河村工作、生活情况的介绍,内心深受触动。随后,大家来到习总书记当年居住的知青窑洞,参观了知青淤地坝和沼气池等旧址,切身感受了总书记七年知青生活经历以及与乡亲们在艰苦劳动生活中建立的深厚感情,感悟到总书记在梁家河留下的宝贵精神财富,同时体会到习总书记在梁家河插队时心向群众、勇于创新、实实在在为人民群众谋福利的共产党人精神。参观结束后,全体党员同志在知青旧居前合照留念。

8月5日,全体党员同志先后参观了杨家岭革命旧址、延安革命纪念馆、王家坪旧址以及枣园革命旧址,并组织观看了大型红色主题秀《延安延安》。

在杨家岭革命旧址,在讲解员的解说下,结合一幅幅珍贵的图片和一段段朴实无华的文字,党员同志们参观老一辈革命家旧居,回顾了中国共产党人在延安革命、生产、斗争的艰难历史,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经历大革命后从弱小走向壮大、从曲折走向胜利的艰苦历程,领悟了延安精神的深刻内涵。随后,全体党员站立在七大会议礼堂中央合影留念,顿生崇敬之心和仰慕之情。

在延安革命纪念馆,全体党员通过观看历史图片和实物资料,详细了解到毛泽东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延安开展土地革命、坚持抗日战争、领导和指挥解放战争并夺取全国胜利的光辉历程,深刻领会了延安精神形成的时代背景、外部条件和丰富内涵,更加深刻地理解和认识到共产党要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要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根本宗旨,发扬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


在王家坪革命旧址,党员同志们参观了军委和总部工作人员自己动手修建的中共中央军委礼堂以及构思巧妙的防空洞,欣赏了具有当地特色的安塞腰鼓和陕北民歌表演。一砖一瓦,一桌一椅,都是共产党人自立更生、艰苦奋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延安精神的根本体现。参观王家坪革命旧址使党员同志理解了革命先辈坚定理想信念和对党的事业无比忠诚的革命精神。教育全体党员要像革命先辈那样,要在实践中把坚定的理想和信念落实到行动中和岗位上,脚踏实地去贡献自己的一切。

在枣园革命旧址,全体党员来到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曾经居住过的窑洞,目睹窑洞内外极其简朴的陈设,体验了当时艰苦卓绝的革命战争环境。随后,党员同志们在五大伟人雕像前合照。此次枣园革命旧址参观使同志们深切地感受到中国革命斗争的艰苦,中国革命政权来之不易,感受到红军长征的艰巨,更体会到无数革命先驱铸就了中国共产党的光荣和伟大。

红色主题秀《延安延安》以史诗般恢弘的场景和突破性的剧场格局展现了为理想与使命投身革命的年轻人的火热青春,娓娓道出了那个年代志向远大的革命青年们,在个人命运与国家危难的重叠困境中坚强向上的故事。全体党员深受感触。

8月6日,全体党员驱车前往“陕北的好江南”南泥湾进行学习。在南泥湾大生产展览馆,珍贵的历史图片和实物生动再现了三五九旅自己动手、丰衣足食的峥嵘岁月,党员同志们认真观摩,深刻领悟了著名的大生产运动所蕴涵的南泥湾精神,体会到南泥湾精神是共产党人在困境中奋起、在艰苦中发展的强大精神力量。参观过程中,全体党员齐唱《南泥湾》红色歌曲,大家热情饱满,感受“陕北的好江南”南泥湾过去的岁月。通过切身参观体验,告诫全体党员要弘扬南泥湾精神,要坚持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尊重群众的人本精神;坚持敢于与困难作斗争的革命乐观主义精神;坚持勤俭节约的奉献精神;并在日后工作和实践中不断践行。最后,全体党员在党徽广场合照留念。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使党员同志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史教育、党性教育,全面理解了延安精神的深刻内涵,从中汲取了精神营养、增强了党性修养、坚定了理想信念。大家纷纷表示,要把此次学习的收获转化为精神动力,让“延安精神”梁家河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不断强化党性修养,不断提升工作能力,用开拓创新的精神,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去,为推进山东财经大学燕山学院的建设添砖加瓦。

山东财经大学燕山学院党委以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为契机,引领全体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添新动力,适应新形势,秉承新理念,遵循新思路,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努力发扬“延安精神”、“梁家河精神”以及“南泥湾精神”,要努力进取,扎实工作,推动山东财经大学燕山学院各项活动工作的开展,共同开创燕苑美好未来。


上一条:我校2019年招生录取工作圆满结束 下一条:我校召开暑期工作推进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