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教职工 校友 其他访客

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学校新闻 > 正文

我校举行济南市第二血液供保中心"血站开放日"知识讲座

时间:2019-06-11 14:42    单位:燕山学院    点击:

为宣传和促进全球血液安全规划的实施,鼓励更多的人无偿献血,世界卫生组织、红十字会与红新月会、国际联合会、国际献血组织联合会、国际输血协会将每年的6月14日定为世界献血日。6月11日上午,济南市第二血液供保中心在我校莱芜校区3104开展“血站开放日”知识讲座,莱芜校区部分学生到场参观。

济南市第二血液供保中心孟宪霞作为本次活动的主讲人,讲座伊始,孟宪霞结合同学们熟知的影视明星,详细地讲解了血型的种类及配对情况。通过观看济南市第二血液供保中心的成分血制备视频、血液检测仪器和输血设备照片等形式,向同学们介绍了血液采集设备检测、储存、发放、运输全过程。通过观看手术的纪录片,孟宪霞向同学们介绍了献血的要求、献血后的注意事项、献血证的作用、莱芜地区的无偿献血情况,使同学们更加直观地感受到献血的需求。最后,孟宪霞与在场同学进行提问互动,并为部分同学们免费测量血型,令同学们获益匪浅。

 

 

上一条:我校喜获“济南市五四红旗团委”荣誉称号 下一条:我校在“凝心聚力杯”第七届教职工排球友谊赛中荣获佳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