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教职工 校友 其他访客

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学校新闻 > 正文

赵忠秀校长到燕山学院调研

时间:2019-01-29 08:19    单位:燕山学院    点击:

1月28日,山东财经大学校长赵忠秀、副校长韩作生,在学校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主任隋国武、副主任田远陪同下到燕山学院调研,刘瑞波院长从学院基本概况、近期主要工作和下一步需要解决的问题三个方面向赵校长一行做了认真汇报。学院领导王松、魏新刚、张红旗一同参加了调研活动

刘瑞波院长在汇报中讲到, 2018年4月以来,燕山学院在学校党委、行政的正确领导下,在学校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和全院师生员工的共同努力下,实现了学院在移址办学过程中的平稳过渡和有序运行,各项事业呈现新的面貌。刘院长主要汇报了燕山学院几年来着力推进的七项工作:一是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学校的根本任务,不断强化顶层设计。学院凝练了“崇德、尚学、笃行、致远”的校训,确立了“一切为学生、一心求质量、一同谋创新、一致图发展”的办学理念,固化了品牌立校、人才强校、特色兴校的办学方针,明确了扎根齐鲁大地、培养应用技术型人才、创办中国一流独立学院的办学定位。二是积极做好师资队伍建设规划,为燕山学院的后续持续发展提供人力资源保障。根据自身现状,学院制定了“3331”的师资队伍建设工作总思路和“4212”人才支持计划,分别山财大数学学院、公共外语教学部、马克思主义学院、体育学院签署课程共建协议,真正实现教学资源共享、课程共享、师资共享。三是以专业建设为根本抓手,实施全方位教学改革,促使学校内涵式发展。修订2018版人才培养方案主动适应山东省招生方式转变,在会计学、金融学等开设大数据会计、互联网金融等新专业方向规划好两大跨专业综合实训课;加强多课堂协同教学,充分发挥第二课堂、第三课堂、第四课堂的作用。四是以校际合作为突破口,积极拓展与国外大学的合作与交流。五是抓住招生与就业牛鼻子工作,促进学校各校事业的发展。在招生方面,从报名、录取、报到环环相扣,加大了招生宣传和服务力度,2018级新生报到率高达96%。强化职业导向,着力提高学生就业、考公、考研和出国的能力;在就业方面,定期举办各种招聘活动,毕业生就业率达到95%以上。六是主动推进产教融合,促进校企协同合作育人。与山东中兴教育公司组建中兴ICT学院,与山东开创信息公司组建开创智能金融学院,强化与产业、企业紧密的产学研合作关系,逐步建立起以需求为导向的人才培养新模式。七是发挥学生活动“四大王牌”的品牌效应,丰富校园学生生活。

赵忠秀校长认真听取了刘瑞波院长的工作汇报,并就学院师资队伍建设、教师发展、职工薪酬、学生考研就业等问题与学院领导进行了深入座谈。

座谈会后,赵忠秀一行来到教室之家、学生食堂、学生公寓进行了实地查看。

1.jpg

2.jpg

3.jpg

 

上一条:我校召开新学期工作会议 下一条:我校荣获2018第三届全国大中专学生“三下乡”优秀实践组织提名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