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教职工 校友 其他访客

学院党建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党建 > 主题教育 > 正文

【主题教育】“中国式现代化的比较优势”专题讲座

时间:2023-05-17 19:15    单位:    点击:

为深入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5月17日下午,山东财经大学燕山学院在8106教室举办“中国式现代化的比较优势”专题讲座,邀请山东财经大学教授刘长明作报告。山东财经大学燕山学院党委书记王松主持报告,正处级组织员张红旗、教职工党员及部分学生党员参加。


报告中,刘长明以传统文化的视角引入,从“摈弃资本至上,开显人民中心”“规避两级分化,追求共同富裕”“矫正单向发展,协同两个文明”“超越独我逻辑,和谐人与自然”“抛却霸凌思维,惠及世界繁荣”“走出一元陷阱,重塑文明形态”等六个方面,深入分析了中国式现代化人本指归、共享逻辑、人文关怀、三才文化、协和基因、话语重构的六大特征。整场报告引经据典,细致讲述了老子、荀子、晏子等思想家在治国理政、伦理道德等方面的学术思想,阐述了马克思主义与中华文化汇通的观点,具有很强的理论性和指导性,让在场师生受益匪浅。


王松在主持时指出,刘长明教授的报告深入浅出,内容翔实丰富,对我们深入理解中国式现代化,富有重要启发意义。希望广大青年党员不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打牢思想基础,坚定文化自信、理论自信、道路自信、制度自信,把自己培养成一个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进程中,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上一条:【主题教育】我校举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基本问题”专题讲座 下一条:主题教育||我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