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教职工 校友 其他访客

学院党建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党建 > 党史学习教育 > 正文

山东财经大学燕山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心得“大家谈”

时间:2021-05-25 14:34    单位: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校园掀起学党史、知党史、铭党史的浓厚氛围,5月24日下午,山东财经大学燕山学院组织开展以“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为主题的党史学习教育心得交流会。(以下内容为现场发言节选)

1、组织人事处 李屹

历史是一本严肃的教科书,我们的党史,正是一部描述中华民族走出劫难、挺起脊梁的鲜活教材。党史记录着新中国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从一个胜利走向另一个胜利。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创造了一个又一个辉煌、一个又一个奇迹,这其中的经验和智慧无不凝结于党的历史。

历史是过去传到将来的回声,是将来对过去的反映。学好党的历史,了解过去才能把握今天,把握今天才能创造明天。从革命前辈的手里接过历史的接力棒,我们这代人要做好承上启下的历史任务,不断持续和发扬党的胜利成果,永远坚定跟党走的决心,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

2、党政办公室 刘方

在我们党的百年奋斗史上,成长和涌现了一大批可歌可泣的英雄模范和先进典型人物。他们中有英勇就义的革命先烈,有敬业奉献的劳动模范,有科技报国的科研尖兵。革命先烈和英模人物是民族的脊梁,国家的骄傲,中华民族儿女的优秀代表。我们学习党史,就要在缅怀先烈、感怀先进中树立人生的目标,以英模为榜样,学习他们的伟大品格和崇高精神,做一个对国家和社会有贡献的人。作为一名党员,我要继续深入学习党史,深刻领会,学以致用,以史为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度重视政治理论学习,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自觉发扬无私奉献的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

3、教务处 白通

我们党在血雨腥风中诞生,在硝烟弥漫的磨练中走到今天,并引领我们走上繁荣昌盛的强国之路。我们的祖国在改革开放中发生了巨大的变化,我们为之骄傲,为之自豪。党史是我党自诞生以来领导中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进行的探索史、奋斗史、创业史,是全体中国人民智慧的结晶。新时代的我们要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从党史中汲取强大的真理力量、思想力量、实践力量,不断夯实绝对忠诚的思想根基,矢志为人民群众谋利造福,尤其是做好党的教育事业,强化坚守初心的自觉,努力把广大师生期盼的事变成我们要干的事,把我们在干的事变成师生支持的事,把我们干成的事变成惠及师生的事,千方百计解决好学生们的急难事、揪心事、烦心事,不断满足广大师生对美好学习生活的向往。

4、实验实训中心  

百年来,在多个危急存亡的关头,先辈们毅然扛起扶大厦之将倾的重担,李大钊为传播马克思主义和成立中国共产党奔走呼号,周恩来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钱学森五年归国路、十年两弹成…..千千万万份担当作为的热忱汇聚成澎湃的救国和建设浪潮。在新时代,我们同样要担起这一代人的使命,走好这一代人的长征路。要树立大历史观,吸取历史经验,从中探规律,转化成干事创业的能力;要创新方式方法,在如火如荼的三创教育工作中,丰富教学手段,鼓励和扶持学生创新、创业;要勇于承担责任,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把学习党史与落实工作任务结合起来,为学校发展做出自身的贡献。

5、公共课教学部老师 张鹏

学习党史对于落实好立德树人这个根本任务,解决好“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历史不会重复事实,但是历史往往重复规律。学习党史的目的不是为了躺在功劳簿上回顾历史,而是为了学习好、总结好我们党在在革命、发展和建设中化解重大风险挑战以及取得重大成绩的时取得的成功经验和失败教训。这些成功经验和失败教训为我们青年提供了方法论,提供了奋斗的模板,指明了前进的方向。

现在尤其是网络上各种思潮相互激荡、各种观念、最典型的历史虚无主义,还是网络上很多丧文化和毒鸡汤,对于培养大学生正确的三观影响很大,新时代必须让马克思主义的声音成为时代的主流。学习党史要与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相结合,用马克思主义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来看待问题和解决问题,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滋养初心、引领使命,为全面现代化建设、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

6、国际商学院老师 杨蕾

党史学习不能“人在心不在”“学史一阵风”,而要通过实践领悟党史学习的深刻意义。“行是知之始,知是行之成”,要以理论学习指导教学工作,勤学好思、学史力行,党史学习还需久久为功,以学促行,以行践学。作为一名党员教师,近日来我学习了习总书记的《论中国共产党历史》。这次学习使我明白在日常生活中,光讲大道理不行,没有精湛的专业知识和业务能力,先锋和模范作用也就显现不出来。教学中要从培养学生学习兴趣、提高教学质量入手,进行有效备课模式,放开手让学生主动参与到学习活动中,并充分利用好现代的多媒体教学手段,形成一套属于自己的教学风格。同时在日常的学习生活中也要多加关注学生的心理健康问题。总之,作为党员教师,要发挥先锋和模范作用,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抓好学习教育工作。

7、第六党支部学生 季远航

经过最近一段时间对党史的学习,我深刻认识到了中华民族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这一历史过程,学习到了共产党人的舍生取义、甘于奉献、不屈不挠的优良品质,培养了我的爱国情怀。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读史使人明智,通过这段时间对党史的学习,使我在处理解决问题的时候能够多思考问题的本质,对我的学习也产生了深远的影响,考研战线比较长,能够做到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8、第七党支部学生 赵思琦

一代又一代的共产党人前仆后继,以马克思列宁主义为指导思想,在不断实践的基础上,进一步发展出了更加符合中国国情的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些思想成果,也为我们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建设提供了理论基础。作为一个中国的大学生、同时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们都应该牢记历史给我们的教训,继承党的伟大事业,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懈努力。

9、第六党支部学生 吕卓越

时代是属于青年人的,属于奋斗者的。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在百年前,它属于身处国家危亡之际,历经血与火洗礼,开拓进取的革命先烈。身处新时代,它属于在国家脱贫攻坚工作辛勤耕耘中的人、属于在抗击新冠疫情中挥洒汗水的人、属于在国家边防线上日夜戍边的解放军战士、更属于无数在各自岗位上默默奉献建设祖国的人。唯有不忘初心,方可告慰历史、告慰先辈,方可赢得民心、赢得时代,方可善作善成、一往无前。作为一名青年党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学习老一辈革命家的崇高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负韶华,不负这个伟大的时代。

10、学生工作处 黄文秀

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通过党史学习,深刻认识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教书育人,教师为本,今天的学生就是未来实现中国梦的主力军,我们教师就是打造这支中华梦之队的筑梦人。作为一名教师,一名党员,在未来的工作中,我将牢记使命,继续努力,乐教善教,甘守讲台,立德树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11、学生工作处 王亚琼

学好党史必修课,要品尝吸取历史经验教训之“酸”。一百年来,我们党历经革命、建设、改革三个时期,从小到大、由弱胜强,无数革命先烈先辈在黑夜里觉醒、追寻光明,摸着石头过大河,探索着马克思主义和中国国情结合的正确道路,虽然道路曲折艰辛、内忧外患,但共产党人从未被吓倒,而是“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在挫折中奋起,将马克思主义的火种播撒到全国,在民族独立、改革开放、脱贫攻坚的成绩面前,头脑清醒,从不骄傲自满,不断总结和汲取宝贵的经验。党员干部要从百年党史中品味感悟辛酸的教训,坚持实事求是,理论联系实际,一切从实际出发,不唯书、不唯上、只唯实,要积极追寻党史足迹,把握党史脉络和历史规律,把党在历史上所走的路搞清楚,把今后要走的路搞清楚,坚定信念,永远跟党走。

12、后勤保障处 曹丽霞

通过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史,让我从思想到灵魂进行了一次革命洗礼。了解了中国共产党最先进的思想、最伟大的梦想和最崇高的事业,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此次学习增强了学习党史的热情,并从党史学习中汲取精神力量,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感悟责任担当。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在今后的日常工作生活中,应当时时发挥一个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做到业务精一点,奉献多一点,在本职工作的岗位上全心全意为燕山师生做好后勤服务。



下一条:山东财经大学燕山学院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党史学习教育心得交流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