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教职工 校友 其他访客

行政机构

当前位置: 首页 > 组织机构 > 行政机构 > 正文

后勤保障处

时间:2020-06-17 16:08    单位:    点击:

 


2019年1114号上午,我校在莱芜校区四楼会议室召开后勤保障处(筹)第一次工作会议。院长刘瑞波、副院长魏新刚以及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IMG_256

刘瑞波强调,此次会议是一次可以载入学校发展史册的工作会议,后勤保障处的筹建对燕山学院总体发展至关重要,学校高度重视,相关工作人员也务必要从思想上重视起来,尽快熟悉工作、统一理念、建章立制、达成共识,为学校新一轮发展提供坚强后勤保障。具体来说,一是要尽快摸清家底,为燕山学院精准管理、精细管理打好基础。后勤管理工作千头万绪,一定要把基础信息核实准确,按照各自职责分工,全面细致摸清水、电、暖、绿化、环卫等各方面的家底,为建立高效、规范、顺畅的管理机制打下坚实基础。二是要虚心好学,先尽快成为后勤管理的“明白人”,再成为专家。要向书本学习,既学习政策,也学习管理方法与技巧,用书本知识提高自己、武装自己,成为后勤管理的明白人;要向同行学习,要虚心请教,多交流沟通,逐渐在各自领域成为专家。三是要严字当头,脚踏实地,维护好学校的利益。后勤工作是一项保障性和基础性的工作,关系到每位师生的切身利益,大家一定要热爱自己的工作岗位,要树立服务意识,为学生创造更好的学习环境、更舒适的就餐环境和更便利的活动场所;要严于管理,严格按照规章制度和协议办事;要勤俭节约、精打细算,把有限的资金花在刀刃上,当好燕山学院的管家。总之,要把后勤工作重心下沉到一线,多到现场去转一转、看一看,把工作做细、做实,切实维护好学校的利益。

IMG_257

魏新刚指出,后勤保障处(筹)要尽快完善内部管理体制,制定好岗位工作职责,各科室工作人员要即时到岗履职。魏新刚要求,各科室和部门工作人员要转变思想,提高认识,迅速进入角色,尽快熟悉业务,带上责任、带着热爱,为师生做好后勤服务。要加强学习,不断提升业务能力和工作能力,专心专注做好每项工作。要建章立制,严格按照规章制度办事,要对各自职责范围内的工作有清晰明确界定,全面摸清家底。要加强交流沟通,同心协力,打造优质高效的后勤保障和服务,为学校健康稳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会上,后勤保障处(筹)副处长丰久宽做了表态发言。他表示,后勤保障处的主要作用是保障,做好保障工作要靠前面“后勤”两个字。“后”即为幕后,后勤工作没有华丽的外表,永远不会轰轰烈烈,但出一点点纰漏会对整个学校造成重大影响,我们要甘为人后,做到润物无声,让师生们感觉不到我们时时刻刻在他们身边,就像“水”和“空气”一样;“勤”一方面是出勤,要遵守考勤规章制度,按时上下班,该加班就加班,另一方面要勤快,要多到现场,把工作重心放低,通过实地巡视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争取把各项工作做在前面,切实保障学校各项工作的顺畅运行。

 

科级机构登记表
科室名称 综合办公室
科室职责 主要负责日常党政事务;领导批示重点项目的协调、督促、检查、落实和梳理工作;制定和修订各项规章制度;后勤工作发展规划、年度计划和总结;对公对外联络、接收处室文件通知、处室对接;合同档案及印鉴管理;门户网站管理;固定资产管理、年度财务预算制定、编制和管理各项费用支付申报;后勤处大宗物品采购等。
科室名称 水电暖管理中心
科室职责 负责学校供水、供电、供暖(冷),中水设施设备的管理、运行、保养及工作协调;外管网及线路的维护;节水、节电、水电费收取;能源管理等工作。
科室名称 校园管理中心
科室职责 主要负责学校的环境卫生,楼宇、物业、校园绿化日常维护等,推动数字化校园建设,制定物业、绿化、环卫考核办法,实行积分管理。
科室名称 公共安全中心
科室职责 主要负责校医院监管、学生医保、师生体检、传染病防控、公共卫生应急事件应急处理和无偿献血对接工作、学校重大活动的医疗保障、校园爱国卫生工作,校园治安综合管理、消防安全检查监督、师生户籍管理等。

 


 

上一条:学生工作处(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