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教职工 校友 其他访客

国际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 > 国际交流 > 正文

合作院校介绍:山东财经大学燕山学院·IEC国际文化交流中心 2018年暑期赴美带薪实习项目

时间:2017-12-05 13:03    单位:    点击:


为增加学生海外实践经历,开拓国际化视野,增强学生就业竞争力,我校与IEC国际文化交流中心合作再次推出暑期赴美带薪实习项目。

项目介绍:

赴美带薪实习实践项目,即 Summer Work&Travel USA基于美国政府于1948年通过的信息及教育交流法案(Smith-Mundt Act),该法案为交流访问项目建立了基本框架。此法案于1961年被纳入并扩展为教育及文化平等交流法案(Fulbright-Hayes Act)。

这是美国政府制定的教育文化交流项目。项目在中国大陆推广之前,已经在欧洲、美洲及亚洲其他国家和地区成功运作了50余年,每年约有十五万来自世界各国的学生利用他们的暑假,持J-1签证进入美国企业进行为期3-4个月的短期社会实践。并利用实践之余的时间,在美境内旅游或实地体验美国生活,了解美国风土人情。

项目全程接受美国政府监管,学生以合法纳税人的身份在美国企业进行社会实践,全程享有医疗及意外保险。与美国同事同工同酬。这给予学生全面提高综合能力的锻炼机会,同时也减轻赴美学生的经济负担。

IEC国际文化交流中心成立于1989年,如今它是Work and Travel 项目在欧洲最大的代理机构,其办事处遍布全球15个国家,过去的26年里,有160 000名大学生通过国际交流中心参加美国Work and Travel 项目。

实践时间:3个月,2018年6月——9月

实践地点:遍布全美(具体地点视报名先后、企业面试时间及动态岗位分布情况而定)

项目内容:实习岗位均为基础性岗位,持J-1签证进入美国,获得美国企业提供的实践岗位;以美国合法纳税人身份进行实践;薪资待遇与美国同等级同事以及其他国际学生同工同酬;项目接受美国政府监管,项目结束后必须按时回国。

实践收获:

1. 宝贵的海外经历及海外工作经验;

2. 为赴美深造及申请跨国企业创造竞争优势;

3. 独立自主能力及沟通能力的提高;

4. 英语口语水平的提高;

5. 了解美国生活、工作及文化;结识更多的国际朋友;

6. 足够担负在美日常生活开支的薪酬;

7. 获得良好签证记录,考察美国大学;

工作报酬 :工资一般为8—12美元/每小时

报名条件

1. 本科生,研究生。

2. 英语口语良好,能够通过美方的英文面试

3. 身心健康,具有独立的生活能力。

4. 无美国拒签记录。

报名方式:


电 话:021-61848147 15000355256 微信二维码:

q.jpg

暑期赴美带薪实习体验

——14级会计 马小黎

18岁那年高中毕业心里有梦,想看看这个世界;19岁,大学一年级,省下各项费用,只为那摞厚厚的飞机票火车票,一路走走停停,惊人的发现,旅行让人上瘾;20岁,将旅行进行到底,做了很多大胆的尝试,原来有人真的在过你想的生活;21岁,省内,国内,已经不能满足自己的欲望,美国梦油然而生……

【到达】

经历了18个小时的飞行,终于到达美国了,有一个俄罗斯的小伙伴提前到了,她和雇主一起来接的我们,她开口说话的那一刻,我们就开始在想这到底是一个美国姑娘还是俄罗斯姑娘了,可以想象她英文水平之高,突然想到要和她住一起几个月,整个人都开心的不行。

w.png

【实习生活初体验】

可能是时差原因,我们到达的第二天早上五点就起床了,所以决定出去晨练,松鼠小鸟都很友好的在我们身边玩耍嬉戏,看着缓缓升起的太阳,拿起手机拍照的瞬间,心里说了声,美利坚,早上好。

e.png

(雇主完成了我们的厨房心愿,给了我们一幢房子,锅碗瓢盆应有尽有。)

r.png

(新家)

接下来就是工作了,收入是9美元一小时。我是在雇主好几个酒店中的中心酒店工作,这家酒店是当地著名酒店,大家都很友好,笑容每天都会挂在脸上,陌生人见面都会很礼貌的问候彼此,感觉人与人之间距离很近,感觉大家都很温暖。刚开始真的适应不了,也听不懂他们说的英语。不过,也恰恰是因为这样,自己的英文表达水平可以说是日新月异了,同时也真的可以牢记很多专业词汇。收获很大!

工作之余,对我来说最开心的是在厨房研究美食,每天最期待也是用餐时刻,这些日子我的cooking skill也一直在up up up。

t.png

(请我们吃中国自助餐)

y.png

(带我们去看发源地瀑布)

u.png

(请我们看著名的话剧)

i.png

o.png

(带我们去国家公园)

p.jpg

(带我们去探险主题公园)

a.png

(请我们吃美食)

s.png

(大家一起逛街)

d.png

(带我们参观总统山)

f.jpg

【总结】


如果让我仅用一篇文章还表述自己的感受,我认为根本不够,在美国的这些日子,我见到的学到的说可以写成一本书感觉都不为过,特别想回去把这里的故事给大家讲三天三夜不停歇,收获的远远比想象中要多得多。以前在学校起床需要定6个闹钟,现在一个闹钟响了就会起床;以前拖延症真的严重;以前整天抱着手机瞎玩,现在明白了书中自有黄金屋;以前认为不劳而获伸手要最舒服,现在体会到自己努力苦过后收获的才更甜。感觉人生中瞬间爆发的快感真的不及途中坚持带来的温暖让人愉悦。

我很庆幸自己的选择,很庆幸在这里遇到的一切,我有太多照片太多故事想给大家看,想讲给大家听,这几月的生活,对我影响很大,是改变人生轨迹的几个月,我珍惜在这的日子,必将把这里的回忆珍藏。


上一条:合作院校介绍:关于我校选拔2018年秋季学期赴美国明尼苏达大学短期访学学生的报名通知 下一条:合作院校介绍:新西兰商学院本硕连读项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