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教职工 校友 其他访客

国际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 > 国际交流 > 正文

合作院校介绍:赴台湾高校访学项目开始报名

时间:2018-03-19 11:04    单位:    点击:

为拓宽学生视野,提高兼容开放的文化素质,进一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根据我校与台湾合作院校学生交流协议,2018年我校将继续选派部分优秀本科生、研究生赴台湾相关高校学习,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介绍

项目详细内容请见“山东财经大学学生赴台湾访学项目一览表”(见附件1)。所需学费、住宿费、往返旅费、其他杂费、学习资料、保险等费用自理。所选拔的学生应向我校按时交纳学费。访学时间:2018年9月至2019年1月。

二、名额

免学费名额16名,自费名额12名,共28名。提供免学费名额的高校有淡江大学、东吴大学、高雄大学、金门大学、静宜大学、义守大学六所高校。学校综合绩点、奖学金获奖情况等择优选拔。名单确定后能否成行以台湾高校录取结果和我校最终通知为准。

三、报名条件

1.我校正式注册的二三年级本科生、一年级研究生;

2.学业成绩优秀,平均绩点在3.0及以上,所学专业在台湾高校有对应专业;

3.政治立场坚定,身心健康,能圆满完成学习任务;

4.家庭能够承担在台读书所需费用。

四、学分认定

在外学习成绩等事项参照我校《本科生出国(境)学习管理规定》(http://international.sdufe.edu.cn/info/1003/1371.htm)和我校《研究生出国(境)学习管理暂行办法》(http://international.sdufe.edu.cn/info/1003/1372.htm)执行。

五、辅修专业

学生出境访学期间所涉及的辅修专业的所有相关问题,请参照我校《本科生出国(境)学习管理规定》,或向辅修专业所在学院咨询。

六、报名

1.每位申请人限报两所学校。申请人填写《山东财经大学在籍学生赴台湾学习申请表》(附件2或3下载)。

2.项目报名请严肃对待,一经录取若退出,将影响其本人和所在学院其他出国(境)项目的申报。

3.填写信息采集系统 (https://ufawf9.fanqier.com/f/eeu32r)。

4.教务系统打印的正式彩色中文成绩单(可参见http://pub.sdufe.edu.cn/news/view.php?id=8166)一份。

5.大学期间获得的奖学金证书原件、复印件。

6.整理好上述材料后向所在学院、研究生院提出申请。

7.所在学院、研究生院根据学生专业课成绩及综合测评成绩择优推荐。


以上材料请予4月11日下班前交至燕山校区办公楼716房间。


咨询: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张老师 电话:88525287 QQ群: 704275087



上一条:合作院校介绍:2018 年哈德斯菲尔德大学夏令营项目 下一条:合作院校介绍:关于我校选拔2018年秋季学期赴美国明尼苏达大学短期访学学生的报名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