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教职工 校友 其他访客

媒体聚焦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媒体聚焦 > 正文

【山东乡村广播】垃圾分类逼疯上海人?山东省农村垃圾分类也要有行动!

时间:2019-07-13 11:10    单位:    点击:

我国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已经正式启动,这表明我国三大攻坚战向纵深迈出了最坚实的一步。那么,对于农村来说,农民不仅面临生活垃圾问题,农业生产经营产生的垃圾也一直是环境治理的难题。今天,农村生产、生活垃圾的分类处置已是迫在眉睫的事情。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垃圾分类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摸清我省农村垃圾治理相关情况及存在问题。7月中下旬,由山东省农业农村厅指导支持,山东省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推进办公室、山东省农业广播电视学校和山东财经大学燕山学院三家联合组织开展山东省农村垃圾综合治理专题调研。7月12日,山东财经大学燕山学院第三届(2019)“燕山调研”出征仪式在山东财经大学燕山学院莱芜校区举行。山东乡村广播现场直播报道。


根据中央统筹计划,从今年起,我国地级及以上城市全面启动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到2020年底,46个重点城市将基本建成垃圾分类处理系统,2025年底前,全国地级及以上城市将基本建成垃圾分类处理系统。山东省狠抓落实,近期将全面启动垃圾分类。农村垃圾治理该如何作为?农村垃圾的来源、收集、分类、运输、处理、处理基础设施现状如何?下一步将采取何种运作模式与机制?跟着山东乡村广播去现场了解!

山东乡村广播现场采访项目负责人——山东财经大学燕山学院公共课教学部主任、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潘寄青教授

项目依托大学生暑期实践调研活动,将采取发放问卷、会议座谈、入户走访等方式开展农村垃圾综合治理专题调研,调研内容包括:农村垃圾主要来源,垃圾收集、分类、运输、处理,垃圾处理基础设施,市场化运作,农民配合度以及垃圾分类的宣传教育工作等相关情况。调研范围覆盖全省16市,37个县,80个乡镇,200个自然村,调查200名乡镇干部、200名村支书(村长)、大约约2000农民,发放问卷2500份,1000名村支书问卷。

出征仪式由山东财经大学燕山学院巩治国主任主持,介绍立项的16支专项调研团队,50支自主调研团队。


校领导刘瑞波院长对队伍代表进行授旗。


山东乡村广播记者小蕾采访学生代表刘汝芳同学,为期20多天的社会实践即将开始,刘同学表示济南队的队员都已经做好了准备。


媒体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PfqNeL8xTeABTH8I06quwg

上一条:【山东电视台农科频道】省农业农村厅:走进200个村 调研“农村垃圾” 下一条:【鲁网】“适应社会•服务社会”山东财经大学燕山学院第三届(2019)“燕山调研”出征仪式圆满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