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教职工 校友 其他访客

院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院系动态 > 正文

工商管理学院参加“2022 SuperMap开发者大会”

时间:2022-10-13 10:40    单位:    点击:

10月12日下午,2022 SuperMap开发者大会山东财经大学燕山学院学习课堂在我校开幕。此次大会由工商管理学院组织承办,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展开。本次会议由浙江大学教授、浙江省资源与环境信息系统重点实验室主任刘仁义主持。2020级旅游管理1班部分同学进行线下观看,工商管理学院300余名同学通过腾讯会议进行线上观看。

会议第一阶段,由超图研究院教育与培训部、高级培训工程师夏帆以三维GIS性能优化策略解析为题进行报告讲解。以BIM模型为主,讲解了地形影像性能优化、插件导出的注意事项、数据组织推荐方案等多个方面。

会议第二阶段,由超图研究院三维研发中心产品工程师孟宝航进行以“实景三维数据快速美化方案与实战”为主题的报告讲解。报告主要通过五个方面展开,一是矢量点线面美化。通过实例演示向大家介绍如何制作、保存、记录点线面数据。二是BIM管道模型美化。通过S3M模型对原始模型进行缓存后,选中对象替换游戏引擎材质,自动保存材质关联映射文件,最终达到美化后的数据效果。三是白模数据快速美化。对矢量面数据进行专题表达、规则建模,实现游戏引擎中动态映射高真实感材质。四是精细模型数据快速美化。通过对此模型的讲述,详细讲解了精细模型数据的特点。五是游戏引擎材质导出。将游戏引擎导出到WebGL,形成材质映射表和标准PBR材质集合,最终得到零客户端S3M图层。

本次会议的顺利召开,不仅使同学们了解了信息化给我们的世界带来的巨大改变,而且增加了同学们的知识储备,同时为地理信息技术爱好者搭建了一个深度分享和互动交流的平台,更有利于同学们培养独立的思维方式,开创自己的知识领域。

上一条:通识教育学院组织开展新生首周课堂教学检查 下一条:我校全面开展2022年大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