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教职工 校友 其他访客

院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院系动态 > 正文

凝聚青春光芒,照亮研路远方——会计学院2021年考研经验交流会

时间:2021-10-06 15:38    单位:    点击:

为进一步帮助考研的同学明确目标与方向,缓解考研焦虑,树立考研信心,106日上午,会计学院在7111教室成功举办了2021年“考研经验交流分享会”。会计学院院长刘惠萍出席经验交流会。

本次交流会由会计学院办公室主任张雯主持,张雯介绍了去年我校的考研录取情况,鼓励同学们根据自身情况,明确考研目的,理清考研和就业的关系,并对2021年有考研想法的同学提出了殷切的期望。

在交流分享环节,考取山东财经大学学硕的郭珍就择校、初试与复试和调剂等方面分享了她的备战经验。郭珍指出,报考前一定要充分了解意向院校的学制、考试要求与内容,根据自身能力选择相当的院校至关重要。她不仅分享了在初试准备阶段对政治、英语、数学及专业课做的时间规划,更是将参考书籍及备考方法做了详细的说明,让茫然混乱中备战同学豁然开朗。此外,郭珍也对复试中的笔试、面试注意事项做了说明。郭珍以自身为例讲到她虽以400分的高分进入南开大学复试,但在参考往年录取结果时察觉自己可能失利,及时调整状态顺利调剂到山东财经大学,也不失精彩。

随后,考取山东财经大学专硕的丁筱晨就会计专硕与学硕的区别、全日制专业硕士与非全日制专业硕士的区别以及如何高效率备考做了经验分享。与学术性硕士不同,专业硕士在初试阶段并不考察专业知识的掌握情况,而是复试中强化对专业知识的考察。其重点介绍了初试阶段管理类联考和英语科目的分值占比及各个阶段的备考方法,明确了考试中的重点难点。

在互动答疑阶段, 同学们就学硕专硕如何选择、初试后如何准备复试和调剂、如何缓解备考焦虑等问题纷纷提问,会计学院的老师们对此耐心详细的进行了答疑解惑。

最后,会计学院院长刘惠萍衷心祝愿考研学子珍惜韶华,成功上岸,并对全体在场学生提出了两个“希望”,一是希望准备考研的同学要明确目标,锲而不舍,把握机会,多向老师及前辈虚心请教;二是希望成功考研的同学要懂得感恩,志存高远,为实现新时代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考研经验交流会的举办,充分发挥了优秀考研生的示范引导作用,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考研学子的迷茫与焦虑,为准备考研的同学们提供了实用经验,极大的坚定了考研信心,营造了浓郁的学习氛围,有效促进了我院考研引导教育的实效性以及良好学风的建设。


上一条:“感受峥嵘岁月,铭记党的历史”:国际商学院全体教师赴孟良崮接受精神洗礼 下一条:喜迎国庆 安全先行——实验实训教学中心开展实验室安全自查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