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教职工 校友 其他访客

院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院系动态 > 正文

会计系教师参加智慧教学研讨会

时间:2019-11-19 10:36    单位:    点击:

由山东农业大学主办、学堂在线协办的“智慧教学研讨会”于1115-16日在泰安召开。本次研讨会以“推进课堂教学改革,助力金课建设”为主题,来自省内59所高校的教师代表齐聚农大,交流智慧教学经验,更新智慧教学理念,推动智慧教学发展。我校会计系教学秘书张雯及教师代表毕超越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伊始,山东省教育厅高教处副处长郭念峰在致辞中表示,希望我省高校深入推进课堂教学改革,着力建设一流课程,不断提升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本科教育教学质量。复旦大学蒋玉龙教授结合自身教学实际,阐释了如何用新技术、新观念、新教学助力混合式课堂建设。华中农业大学曹敏惠教授分享了她的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有机化学》基于慕课的翻转课堂教学经验,详细介绍了基于雨课堂教学工具如何开展混合式教学的三醒三享实践案例,雨课堂将复杂的信息技术手段融入到PowerPoint和微信,在课外预习与课堂教学间建立沟通桥梁,强调任何现代信息技术的应用都要回归理性,在教学中应用技术要符合教育学和心理学规律。

       此次研讨会加深了我系教师对传统的教学的反思和智慧教学的认知,对后期雨课堂的推广运用起到很好的指导、宣传作用。




上一条:数据晓时代 智能促发展 ——记我校“大数据人工智能在企业中的应用实践”讲座 下一条:公共课教学部成功举办”新时代大学生初心与使命”的学术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