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教职工 校友 其他访客

院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院系动态 > 正文

习专业素养 绘未来篇章——记我校人力专题职业素养培养分享活动

时间:2019-11-18 10:43    单位:工商管理系    点击:

11月16日,由山东九方集团、山东财经大学燕山学院工商管理系联合主办的人力专题职业素养培养分享活动在莱芜校区7111举行。山东财经大学燕山学院工商管理系主任李永春,山东财经大学2011级数学专业郭梦娇、2011级经济学专业李炳琳、2011级财政学专业赵文学、2013级人力资源专业廖东韬、2013级经济学、管理学双学士窦浩正受邀出席本次活动,众多同学到场参加。

上午,人力专题分享活动在主持人和李主任简洁的开场白中正式开始。受邀毕业生分享了他们在学习以及就业方面的经历,给同学们深刻的启迪。廖东韬结合自身经历,生动地讲述了考研和就业过程中学生会普遍遇到的问题,鼓励同学们要拿出足够的勇气和魄力,做出人生中正确的选择;窦浩正以“拓展信息源”、“寻找顾问”、“勇于实践”三个方面为切入点与同学们分享了成功的方法;郭梦娇结合自身经历与同学们分享抓住机会、拓展视野的重要性。生动形象的讲述、多样纷呈的展示形式、严谨缜密的思维使在场同学受益匪浅,现场掌声不断。自由提问环节中,同学们踊跃提问,受邀毕业生就他们的提问提出针对性建议,现场气氛热烈,掌声迭起。赵文学对公务员考取的流程进行了介绍,同时以切身体会分享了从事公务员的工作状态。李炳琳则从自身从大学期间的学习、实践、活动谈到积极参加各种活动的可选方向。同时做好规划对未来的帮助,并以自身从事快消行业的经历分享了管培生的成长以及玛氏-箭牌公司校园招聘的流程和经验。

最后,李永春主任作总结性发言。他强调“不忘初心,莫问西东”的重要性,同时向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建设性意见:第一,努力提高自身能力,严格要求自己;第二,学会自我赋能,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第三,要笃行致远,明确当下目标,养成良好习惯。

下午,同学们在7101、7103教室分别进行模拟无领导小组讨论活动。同学们进行激烈的讨论,轮流发言,秩序有加。他们以清晰的表述、沉稳的姿态、严谨的逻辑展现自己的风采。讨论结束后,代表发言人综合全组成员所讨论的意见和建议进行总结,提出了众人认同的解决方案。评委对小组成员进行了精准点评,并纠正了团队在讨论过程中出现的问题,为同学们的发展进步提供了有效的帮助。

本次活动的举办,不仅有利于我校学生积累相关工作经验,提升了同学的职业素养,而且提高了同学们的团队合作能力和组织领导能力,同时有利于推动我校学风建设工作的进一步开展。

 

上一条:公共课教学部成功举办”新时代大学生初心与使命”的学术讲座 下一条:工商管理系参加第六届组织行为学课程教学研讨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