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教职工 校友 其他访客

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学校新闻 > 正文

山东财经大学燕山学院举办安全开学“第一课”讲座

时间:2024-03-29 12:30    单位:    点击:

按照省教育厅《关于扎实开展安全开学“第一课”活动加强校园安全防范工作的通知》要求,3月28日晚,山东财经大学燕山学院举办消防安全知识培训讲座,邀请济南市莱芜区消防救援大队专家讲解消防安全知识。山东财经大学燕山学院院长孙玉杰出席并主持讲座。

      

本次讲座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展开,7111教室为直播主会场,8106报告厅及各教室为分会场,全校师生在线同步观看。

讲座伊始,孙玉杰指出,近期社会上发生的一些消防安全事故,不但使人们的生命和财产蒙受损失,同时也对社会造成诸多负面影响。因此,开展消防安全专题讲座,刻不容缓。消防安全,人人有责。强化消防安全意识,掌握正确的消防知识和技能,应该成为每个人必备的基本素质。希望大家认真对待培训,熟练掌握相关要求。

此次消防安全培训,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在内容设置上突出实用性和实战性。消防专家从消防管理制度、消防器材使用方法、日常火灾扑救及逃生三个方面展开讲解,通过生动的案例警示全体师生,详细阐述了保持消防通道畅通、正确使用电器设备以及定期检查消防设施的重要性,详细介绍了火灾发生时的正确逃生方法和注意事项,进一步增强了大家的应急处置能力。

讲座最后,全体师生通过现场和线上两种方式共同观看了《生命重于泰山》、《红线》宣传片。

安全无小事,防患于未“燃”。下一步,学校将继续从严从实加强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全力做好消防安全防范工作,为建设平安、和谐燕园打下坚实的基础。

 

上一条:山东财经大学燕山学院举办“缅怀革命先烈,传承革命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加拿大达尔豪斯大学教授Barry Lesser一行到访燕山学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