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教职工 校友 其他访客

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学校新闻 > 正文

学校开展反诈普法宣教活动

时间:2023-05-18 10:15    单位:    点击:

5月17日下午,安全保卫处邀请莱芜公安分局治安大队及北孝义派出所民警王忠华、孙式礼走进校园,开展“反诈普法进校园,护航青春共成长”现场宣教活动。


公安民警和银行工作人员将提前印制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反电信网络诈骗法宣传图册》《反诈灵魂8问》《莱芜反诈中心警银联盟 携手反诈》,及学生易于被骗的虚假投资理财、刷单返利部分典型案例分析等近10种数百份宣教资料分发给前来咨询的学生,并一一解答同学们的疑问。


为让同学们听得进、记得住、反得好,公安民警和银行工作人员现场为同学们宣讲反诈“六个一律”、“八个凡是”等反诈常识及注意事项,提醒同学们提高防范意识,看好父母的第二个“钱袋子”,将父母的艰辛付出和期待用到学习和生活上,用到人生规划和成长成材上,以实际行动向电信网络诈骗犯罪行为“说不”。

 

(供稿:安全保卫处赵峰怡)


上一条:学校成功举办2022级学生学业规划指导讲座 下一条:【主题教育】“中国式现代化的比较优势”专题讲座

关闭